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上海卷烟厂推进全新模块化生产设备保养流程(图)

2014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 作者:任轶筠 樊盛炯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烟用生产设备的保养和清洁是精益生产的重要环节。最近,围绕“提高产品质量、提高设备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课题,上海卷烟厂“中华”制丝生产线探索实施了全新的模块化生产、设备保养流程,为进一步确保烟用设备的清洁完好和烟丝产品质量全过程受控创造了条件。
  
  设计联动,专项优化 本次流程优化由“中华专线”制丝线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的专业人员发起,涵盖了中层管理、职能管理和工班人员三个层面,通过有效的工作联动,共同设计并改进了原有的烟用设备、生产环境清洁保养的工作流程,并将研究方向放在了“影响产品质量的核心设备”和“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周边区域”,重点对相应的工作流程进行跟踪测评,寻找专项优化的工作类别与方向。

  执行联动,谋求实效 跟踪观察过程中,管理层面和操作层面保持了积极的执行联动,潜心挖掘现有生产、设备管理模式中不尽合理之处,从“有效降低环境扬尘”、“提高保养质量”的角度,重新确立了设备保养的周期、范围和执行标准,并且细化了具体位置和责任人员,使整个过程更可见、可查、可操作。

  工艺联动,确保品质 新的生产设备保养方式还进一步优化了工班工作时间的分配,每周的制丝线生产安排了更为充裕的生产环境和烟用设备清洁保养时间,大大加强了清洁保养的深度和有效性。与此同时,日常容易疏忽的积灰死角也在流程优化后更加整洁干净,为烟虫的防治和“中华”烟丝品质的提升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