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许昌烟机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通过国家局鉴定

2017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杜鹃鹃、付全生/文、杜鹃鹃/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7月26日,“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研制”项目在云南玉溪顺利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鉴定。中烟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合作部主任范思齐主持会议,红塔烟草集团玉溪卷烟厂副厂长王金良、许昌烟机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维群分别在会上致辞。

  “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研制”项目是国家局细支卷烟升级创新重大专项确定的一项重要研究任务,是中国烟草总公司2016—2017年度科技重点项目,由许昌烟机公司、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单位联合承担。项目样机由许昌烟机公司承担制造,于2016年7月13日完成出厂前测试验收,2016年8月运抵玉溪卷烟厂,经实物调试运行后通过了用户验收测试,设备有效作业率为98%。

细支滤棒成型机鉴定会现场 

  鉴定会前,鉴定委员会测试组对样机在400米/分钟的额定速度运行状态下进行了连续7小时测试,设备有效运行率为98.39%,滤棒质量符合玉溪卷烟厂企业内控标准,高于国标要求。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项目研究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鉴定委员会测试组测试报告,考察了样机运行状况,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该项目以ZL26C滤棒成型机组为平台,掌握了细支滤棒专用丝束开松的关键技术;项目通过对丝束成型的研究分析,设计了细支滤棒成型组件,建立了空气流量、压力与输送截面关系的数学模型,设计出了独有的适应细支棒输送的喇叭嘴、加速轮、V型导轨等相关部件。样机运行平稳、控制准确可靠、安全防护完善、自动化程度高,相关技术文件资料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ZL26D)样机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该样机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中高速细支滤棒成型设备的空白,达到了国内细支滤棒成型设备的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可以投入批量生产并在行业推广使用。

  张维群在会上致辞,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以及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南通烟滤嘴公司、南纤公司等单位在产品设计制造、实验和使用及鉴定过程中做出的大量工作,对许昌烟机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维群表示,许昌烟机将认真研究领会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并运用到产品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过程中,不断提高烟机产品性能和品质。许昌烟机正以国际一流的烟机制造企业为标杆,努力追求产品零缺陷,致力于向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烟机设备和服务。

  范思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400米/分钟细支滤棒成型机研制”项目的成功鉴定,是许昌烟机认真做好“把已经引进掌握的技术消化吸收透、把国内看到的技术装备研究透”两个透,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所取得的新成果,标志着许昌烟机在“填补国内中高速细支滤棒成型设备的空白”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达到了国内细支滤棒成型设备的领先水平,技术创新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希望许昌烟机公司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锻造弘扬“烟机精神”,以强化市场主体意识、打造中国烟机品牌为主线,精耕细作、务实进取,不断提高国产烟机研发制造水平。

参会代表在现场查看样机生产滤棒的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在玉溪卷烟厂复合滤嘴车间现场考察了样机运行情况。鉴定会后,许昌烟机公司相关领导、技术人员与用户代表进行了产品技术交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