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常德烟机以集成创新推动发展转型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曹祥金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走进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卷包车间,在一片以绿色为主色调的烟机设备中,一台银白色的机器显得格外醒目。“就像一群绿皮火车中间开来了一辆‘和谐号’。”维修工周金良向记者描述最初看到ZJ118型卷接机组时的感受。

  由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8000支/分钟ZJ118型卷接机组是近年来国产烟机企业在卷接设备领域完全依靠自身技术积累集成创新研发的一款中速卷接机组,是国产烟机对自主创新道路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

  近年来,常德烟机公司以产品结构调整升级为重点,大力开展集成创新,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在产品自主研发和关键技术研究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2013年6月,ZJ116型超高速卷接机组顺利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技术鉴定。2014年9月,ZJ116通过小批试制鉴定,标志着该产品从小批试制阶段正式转入批量生产阶段。同年12月,ZJ118机组顺利通过国家局组织的样机鉴定,样机有效作业率达到97.52%,整体技术性能指标达到中速卷接机组国际先进水平,体现了国产烟机制造技术从引进吸收到集成创新的转变。

  聚焦能力提升,突破发展瓶颈,恪守严格规范,助推转型升级,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愈加激烈的国际竞争,常德烟机公司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发展思路更加明确。

  “如今市场环境已发生了明显变化,单纯依靠整机销售已经很难支撑企业发展,必须拓展业务范围和市场领域,由卖单机逐步向卖系统集成服务转型。”常德烟机公司总经理周诗伟表示,未来他们将针对客户需求个性化、多元化、精细化的趋势,不断丰富产品系列和设备个性化功能,加快新产品研制步伐,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创新产品和服务内容,逐步由设备销售商转变为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努力缩小同国际先进烟机企业的差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