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上海烟机公司ZB45型硬盒硬条包装机组落户厦门烟草工业公司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高雪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4年11月23日,在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卷包车间,一组由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ZB45型硬盒硬条包装机组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厦烟设备大家庭的一员。

  近日,笔者来到卷包车间探望这位“新成员”时,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美观的机身,明亮、清晰的防护罩,敲击耳鼓的是“轰隆隆”的连续运行声。“机组验收后的近五个月来,设备运行状态一直很稳定。”卷包车间设备主任刘仁瑞告诉笔者。

  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去年9月,厦门烟草工业公司购进了该套设备,上海烟机公司提供了安装、调试、试运行“一条龙”服务,直至设备稳定投产。“我厂跟上海烟机公司已经是老朋友了,这次安装调试,他们派了最专业、技术水平最高的技术人员过来,从如今的运行结果上看,设备已经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刘仁瑞对车间这个“新成员”的表现很满意。他说预计今年5月,厂里还会再购进一组该机型设备,来保障厦烟“柔性化”生产模式的高效运行。

  设备稳定投产的背后,少不了双方的共同努力。迎接这位“新成员”的过程,可没那么一帆风顺。在安装、调试过程中,厦烟的技术人员和上海烟机公司的调试人员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刚开始联机工作,联动的各个单机设备生产水平很难校准。”参与了整个装配过程的维修工林建彬深有感触。但上海烟机公司的调试人员有着丰富的设备装配经验,在厦烟技术人员的协助下,设备安装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到了调试阶段,问题又找上了门。由于设备辅料的适应性不同,各部件的尺寸都需要作出相应调整。怎样让这位“新成员”尽快适应新环境呢?这时厦烟技术人员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就派上了用场:什么材料软、什么材料硬、什么材料比较光滑,不同材料对设备分别有怎样的需求……这对设备的调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林建彬仍然记忆犹新:“上海烟机公司调试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也帮了我们很多忙。调试人员总是站在我们维修工、操作工的角度想问题,预想以后正式生产、设备维护中会遇到的问题,帮助我们提前解决。他们离开后还时不时打电话过来回访,询问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售后服务。”

  就这样,双方的技术人员成了合作伙伴,更成了交流技术、共享经验的朋友。上海烟机公司负责本次新机安装调试的技术人员,个个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在调试之余,厦烟的“技术控”们没放过与他们交流的机会,经常一起探讨工作中典型故障的排除方法。“比如涉及齿轮箱内部结构的故障,他们毕竟是制造者,处理经验比我们丰富,能够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法和调整方案建议。”林建彬说。同时,厦烟技术人员也根据近年来积累的设备保养经验,为上海烟机公司提供了很多关于设备设计缺陷改进的建议。

  如今,ZB45型硬盒硬条包装机组这位“新成员”各项生产指标节节攀升。在设备调试使用过程中,厦烟和上海烟机公司也加强了交流和沟通,在各自领域的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合作共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