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2014中国烟机发展“回眸”(三)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交钥匙工程”

  在河南中烟“三厂两地”设备搬迁工作中,国产烟机企业提供了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零安全事故、零设备损坏、零质量事故”,圆满完成“交钥匙工程”。

  特写镜头

  2014年8月17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卷包车间里,最后一套“瑞龙”卷烟储存输送设备从高空稳稳落地。至此,许昌卷烟厂20套“瑞龙”设备全部“喜迁新居”。

  “瑞龙”卷烟储存输送设备是进口设备,烟支处理速度快、储存容量大,但体积也大——长8.4米、宽1.6米、高2.2米,体重近两吨,让它挪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儿。经过多次讨论,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瑞龙”搬迁的项目组拿出最佳解决方案:现场测绘、量身定制、整体吊运、易地复原。

  为保证搬迁进度,许昌烟机公司提前三个月就开始行动,他们调集专业技术人员对“瑞龙”进行了现场测量,并将采集到的相关数据及时传递到专业工装公司,为“瑞龙”搬迁准备了专门的工装。由于许昌卷烟厂“瑞龙”设备位于包装机上方,为了保证“瑞龙”整体吊运的安全性,搬迁时,项目组先将卷接、包装设备进行拆卸,然后利用升降工装平稳吊装到地面,最后运输到新厂进行安装。在许昌卷烟厂、许昌烟机公司搬迁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十余天,“瑞龙”设备搬迁圆满完成,并很快实现了易地复产。

  新闻背景

  国产烟机拥有完备的烟机工业生产体系,产品门类、品种、规格齐全,掌握各类专业化技术,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为充分发挥这一优势,2014年,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致力于提供专业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推出服务型产品,圆满完成了河南中烟新郑州卷烟厂、许昌卷烟厂“三厂两地”搬迁项目。

  该项目不仅涉及设备搬迁,更包含工艺流程设计、设备翻新改造等诸多内容,内容复杂、难度很大。为此,中烟机械集团公司集合各控股企业的专业力量,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分工合作,无论产品或是技术,都基于“产品分工”及“地域就近”的原则优先提供支持,保证了客户享受到优质的“一条龙”服务。

  项目共搬迁各类设备314台套,改造95台套,翻新179台套,均创同类项目之最。项目开展过程中,实现了“零安全事故、零设备损坏、零质量事故”,为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许昌卷烟厂的顺利复产做出积极贡献,获得了用户一致好评。

  工业之声

  2014年,中烟机械集团公司组织上海、常德和许昌三家主机厂,对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易地技改的卷包设备进行了搬迁,主要提供了拆解、保养、搬运、油漆、改造、定位和调试服务,设备搬迁快捷、有序、高效。

  我们对三家主机厂在搬迁中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特别是主机厂能根据制造中心制定的搬迁时间和节奏提供相应的人员、设备和服务,他们的许多工作人员甚至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支持卷烟厂设备搬迁。

  因制造中心细支烟生产任务紧张,为使细支烟设备尽快投入生产,三家主机厂紧密配合制造中心,从10月30日拆解到11月4日投产,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该设备的全部搬迁任务。

  可以说,中烟机械集团公司为制造中心搬迁提供的系统集成服务,保证了制造中心设备搬迁更加快捷、安全和可靠。不过,由于搬迁整体工作由三家主机厂协同完成,因此过程中难免出现协调和调度的问题,建议烟机公司在类似的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协调。

  ——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卷包车间政工员 杨博雅

  随着许昌卷烟厂易地搬迁工作圆满画上句号,许昌烟机公司这个幕后功臣也受到了厂里一线维修工的好评。

  许昌卷烟厂搬迁时正值盛夏,许昌烟机人冒着酷暑,顶着烈日,蓝色工作服每天都要被汗水“洗”几遍。在这种条件下,他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确保了各项搬迁工作过程控制有效、有条不紊推进、万无一失完成。

  搬迁过程中,最大的难题要属“瑞龙”搬迁了。由于“瑞龙”块头儿大,且需要整体搬运,许昌烟机公司重新设计、测量,制作了工装架,上机安装、改进,再安装,再改进,最终克服了困难,圆满完成了搬迁任务。

  ——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支部书记 陈静

  画外音

  近年来,从制造商转变为全面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在这种形势下,国产烟机企业如果只囿于制造,必然会处于产业链低端。

  在系统服务方面,国产烟机企业也正在进行积极的探索。河南中烟“三厂两地”搬迁项目,是国产烟机企业首次完成“交钥匙工程”。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国产烟机企业朝着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为下一步在全行业推广系统服务的新模式总结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系统服务,需要技术研发、工艺设计、项目管理、资源整合等各方面的系统支撑。因此,实现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目标,国产烟机企业必须进一步练好内功,提升能力。

 

2014中国烟机发展“回眸”(一)
http://www.tobaccochina.com/revision/machine/wu/20151/201512917120_659861.shtml
2014中国烟机发展“回眸”(二)
http://www.tobaccochina.com/revision/machine/wu/20152/201513012443_660025.shtml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