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国内烟包印刷工艺现状

2014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慧聪印刷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慧聪印刷网报道  在我国,香烟高档与否的表现之一就体现在香烟的包装上。我们将以目前国内烟包印刷工艺现状作一剖析,并对实际制造工艺中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讲解。

  目前,在烟包印刷中,常用工艺如下:低档烟包在向中高级调剂时,印刷用纸张个别都会由一般的纤维转向非接收性的复合纸。

  香烟包装用的复合纸有两种:铝箔复合纸(铝箔同卡纸复合)、亮光膜(镭射膜)复合纸(亮光膜、镭射膜同玻璃卡纸复合)。在镭射卡纸上进行印刷时,为提高油墨的附着力,多采取UV油墨。

  以下是在镭射卡纸印刷中要注意的事项:

  镭射膜在出产进程中,因为静电起因,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斑点、脏点,为掩饰这些缺点,同时还要体现出镭射效果,在设计烟包印刷工艺时,通常须要加20%~40%的白网。

  镭射膜有12μm的PET膜和23μm的BOPP膜两种,为保证成型效果跟包烟速度,通常使用12μm的PET膜。

  为进步提升烟包的光泽度,常采用镀铝层朝外的镭射卡纸,即PET膜和纸张复合的镭射卡纸,但镀铝层朝外时容易被划伤,这一点在印刷时务必要注意。

  模切时,为避免出现毛边,可采用模纹顶峰刀。因为PET膜与纸张复合不牢,在模切时常呈现脱层现象。因而,在正式生产前,进行小批量的上包烟机试包很有必要。

  为保障粘胶效果,糊口处粘胶齿线的高度应为23.7mm,同时要增添粘胶齿线的密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