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日本“禁烟”呼声高涨 电子烟成最大赢家

2016年11月01日 来源:36氪(北京) 作者:于恋洋
A+ A

  烟草在线据36氪(北京)报道  一方面为了迎接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另一方面为了防止被动吸烟,日本境内的“禁烟”呼声越来越高。而作为香烟的替代产品,电子烟在日本蓬勃发展。据欧睿国际数据,2015年日本的卷烟销售下滑0.7%至321亿美元,而电子烟产品增加五倍至460万美元。

  “到2030年全球电子烟市场年销售额将超500亿。”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电子烟拥有替代尼古丁的潜力,烟草行业在这个市场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烟草企业寻求在日本烟草市场的新机会,而电子香烟已显示出强大潜力。”东京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另外,和传统香烟相比由于没有烟雾产生,电子烟被视为卫生、健康。”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卷烟生产公司Philip Morris早已进入日本市场,其销售的电子烟为iQOS,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已经拿下日本烟草市场2.2%的份额。其曾经创下月销售25万件的记录(10个国家),其中日本市场占到95%。

  “我们的目标是掌控日本的每一个消费者。”Paul Riley表示,他在1988年加入Philip Morris,并在2015年9月成为日本地区负责人,“对我来说,这根本不用思考,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吸烟会导致死亡,如果有另一个替代产品,那电子烟是很好的选择。”

  iQOS的工作原理是将含有烟草成份的“heatstick”插入一个雪茄型的加热装置,这个装置价值9980日元(约合人民币650元)。一包万宝路牌的“heatstick”售价为46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和传统的万宝路香烟包一样。

  “这是游戏规则的改变。”瑞士信贷集团在东京的一个股票分析师表示,他此前曾预测电子烟产品将获得日本烟草市场10%份额。

  另一家则是日本烟草产业股份公司(简称“日烟国际”),其在今年三月开始销售Ploom Tech电子烟,该设备价格为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0元),需要配合1到3种“Mevius”品牌的烟草胶囊共同使用。一包五粒胶囊售价为460日元(约合人民币30元),比传统的20支装的传统香烟贵20日元。

  日烟国际执行副总裁Hideki Miyazaki在8月透露,在Ploom Tech发布一周后,因供不应求不得不暂停销售。当供货恢复回后,在15天里接收到约10万的在线订单。

  日烟国际股价今年已经下降了14%,与MSCI日本食品、饮料和烟草指数的衰落基本一致。他在七月的销售数量下降了7.9%,这也反映出了来自电子烟产品的竞争压力。日烟国际已经意识到了市场的激烈,在8月1日,日烟国际将旗下香烟的销售目标减少了10亿,至1070亿(至2016年12月底)。

  虽然多数电子烟产品尚未经过独立科学家广泛测试——是否确实可以减少危害、是否能能帮助吸烟者戒烟。但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报告表示,对于成年吸烟者来说,这种可以可调节有毒物质含量的设备相比传统香烟来说毒性较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