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电子烟锂电池易自燃威胁安全 机上点燃重罚

2016年10月28日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黄豆
A+ A

  烟草在线据民航资源网报道  近日,美国西雅图塔科马机场内一架联合航空公司客机起飞前,行李工人发现其中一件正运入货舱的行李起火。消防到场灭火并发现起火源头是一支电子烟的锂电池。

  该航班原定由西雅图起飞,前往休斯敦。消防接到报案后,到场把火焰扑灭,并发现起火源头是一支电子烟,其电池连接着随身充电装置。

  由于电子烟的锂电池着火风险高,美国及英国航空当局均禁止民航机乘客将其寄舱,只能放在随身携带的行李中,亦不许在机上点燃。联合航空亦列明禁止将电子烟寄舱。在2014年,一班达美航空客机的货舱内,亦有乘客行李中的电子烟起火,幸在起飞前及时发现及扑灭。

  2015年9月12日凌晨05:30,南航CZ328航班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安全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在南航洛杉矶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飞行过程使用电子香烟并触发客舱烟雾探测器。飞机停稳后,地面公安登机将一名旅客及机组提供的物证一同带离飞机协助调查,之后涉事旅客承认在CZ328航班飞行过程使用电子香烟并触发客舱烟雾探测器,飞机上是严禁使用电子烟,机场公安对涉事旅客做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飞机客舱属于密闭的空间,所以在万米高空吸食电子香烟会极大影响到其他旅客的健康。目前电子香烟一般使用锂电池,在空中使用,一旦发生自燃起火等情况,将极大地威胁到飞行安全。因此在万米高空是绝对禁止使用电子香烟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严禁在航空器内使用手机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吸烟,强占座位、行李架,堵塞、强占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等行为。如情节特别严重,最高将处5万元以内罚款。

  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树立全民规则意识的背景下,严厉惩戒扰乱航空秩序行为,提高行为人违法成本非常必要。这既是倒逼人们尊重规则,敬畏法律的现实需求,又是维护飞机等航空器内安定秩序的必然措施。才能让扰乱航空秩序者尝到不守规则的高昂代价,维护航空秩序和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