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前沿丨要做电子烟,这件事,你必须清楚…

2016年10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

  背景介绍

  电子烟,从几年前的新鲜玩意,到如今的时尚潮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当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事电子烟业务。但是,由于各国电子烟相关法规并不完善,甚至完全缺失,因此,无论是电子烟制造企业,还是贸易公司,都面临着政策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展会主题讨论

  在4月14日开幕的第二届深圳国际电子烟产业博览会上,几位来自业内的专家对欧盟、中国、美国的法规制定情况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01

  欧盟电子烟法规制定组主席Remi Parola

  介绍了欧盟标准委员会在电子烟及烟油标准方面的制定情况,工作组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具体的日程和目标。该标准委员会主要分四个工作组,分别负责产品的定义、电子烟烟具、电子烟油,以及排放标准的制定。共有20多个国家参与了相关标准的制定(即CEN/TC 

  437)。工作组将于2016年6月在华沙召开第三次会议,预计2017-2018年发布电子烟行业标准。

  02

  烟草在线总经理廖天亮

  从一个行业观察者的角度对电子烟的定位、竞争、监管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由于电子烟的产品定位不清,所以发展方向不明。因此,确立电子烟的核心价值、构建科学品类,是形成产业标准、达成产业目标、实现理性监管的关键。对于电子烟行业来说,总体技术含量不高,在资本、人才、技术、渠道方面,企业没有绝对的竞争优势,只有相对优势,因此要和谐共生、实现共赢。至于监管方面,未来专卖机构将是监管主体,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可能的监管路径有:制定标准、社会参与、收购整合、烟草主导、专卖经营等。

  03

  美国电子烟技术协会理事Arnaud Dumas de Rauly

  他所在的VTA组织(美国电子烟技术协会)一直致力于电子烟产品的宣传并且与不合理的法规作斗争。他说,美国电子烟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平均每天有5家店开业,平均每店每年的销售额大于30万美元。对于烟油的口味,则趋于简单化。前两年,许多烟油企业开发的口味有上百种,但事实上,电子烟民还是会专注于少数几种口味,关注点也从产品的新颖性转为高品质。对烟油功能性开发的一些错误方向,比如减肥功能的烟油,虽然这可成为企业宣传的噱头,但长期来看,这实际上对产业的发展是有害的。

  04

  《营销界》特约撰稿人刘钟明

  他所做的分享是一个感性的话题,即电子烟品牌情境化之路。中国的电子烟品牌众多,但是缺少知名品牌,因为中国喜欢打造奢侈品,而国外企业则在做人人平等的主流产品,如可口可乐、苹果手机。好的产品,是对人性的洞察与挖掘。产品创新也并不是完全创造一种新的功能,而是把用户的隐性需求、痒点和隐痛点,解救出来。把简单的买卖关系,变成生态型循环,即是品牌价值所在。

  电子烟行业必然会受到各国政府越来越多的监管,但合理的监管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和有序发展,因此,作为从业者,尽早去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打造品牌价值才是明智之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