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雷诺和奥驰亚引领烟民走向烟草新时代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投资者商业日报》报道编译  尽管健康警语越来越多,但是随着两个行业巨头的联姻,即使面对卷烟销售的长期下降,由于电子烟的兴起和定价能力的增强,大烟草公司的实力也在增强。

  在并购方面,美国第二大卷烟制造商雷诺美国,7月15日宣布计划在一起交易中收购罗瑞拉德烟草公司,成立一个在美国仅次于为菲莫美国母公司奥驰亚集团的第二大烟草公司。

  根据协议,雷诺,即骆驼、波迈品牌的制造商和R.J.雷诺烟草公司的母公司,将收购新港品牌的制造商罗瑞拉德,以总计274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的价值收购,其中包括罗瑞拉德烟草公司的债务。

  在历史上交易频繁的烟草业中,最大的合并将可能面临监管审查。

  为了减少对竞争的担忧,雷诺计划出售其云斯顿、库尔和沙龙品牌。

  罗瑞拉德烟草公司将以71亿美元把其电子烟blu eCigs品牌出售给英国帝国烟草,它是不断增长的电子烟市场上的头号品牌。这笔交易将使帝国烟草成为美国第三大公司,而且其市场份额增长两倍以上。

  巨额资金

  雷诺最大的股东英美烟草,将投资47亿美元维持其在新实体中42%的股权。雷诺和英美烟草之间的协议包括一项协议,即共同追求新的烟草产品,如加热而不燃烧的卷烟和蒸汽等产品,其中包括电子烟。

  合并后的实体预计收入将超过110亿美元,营业收入约为50亿美元。

  雷诺现在拥有26.5%的美国市场份额。罗瑞拉德烟草公司拥有15%的市场份额。里昂证券的分析师迈克尔·拉威利说,综合起来,它们就会对奥驰亚构成更为迫切的威胁,在销量方面,奥驰亚拥有51%的份额。

  合并旨在“加强和多样化R.J雷诺的卷烟组合,成为业内最平衡的品牌组合,包括新港、骆驼和波迈,”雷诺首席执行官苏珊·卡梅伦宣布这项协议称。

  “该交易的基本原理是创建一个更强大的第二大烟草公司,并获得最好的品牌之一新港,”富国证券分析师邦尼·赫尔佐格说。

  薄荷烟的销售没有像非薄荷类卷烟一样迅速下降。新港是“最高品牌资产,并能获得更高的利润率,达到更高的价格点,”她补充道。

  在一份合并公告发布后,赫尔佐格称,此交易是雷诺和罗瑞拉德烟草公司股东的“价值创造交易”。

  “该交易对巩固第二大和第三大制造商的地位意义深远,通过整合制造,创造了成本节约,”考恩公司的分析师薇薇安·安东说。

  她说,在交易条款对该行业的影响方面,帝国成为第三大卷烟制造商,有助于“维持行业一个平衡的竞争格局”。

  不过,帝国烟草面临着提高其收购品牌市场份额的挑战。过去几年中,这些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显著下降。

  交易还有变数

  “潜在有反垄断审查和联邦贸易委员可以对交易说不,”安东说。

  核心问题是合并将巩固这两家公司在美国年轻吸烟者中的市场份额。安东说,在过去的十年中,骆驼和新港是在美国烟民年轻人中获得市场份额最多的两个赢家。

  赫尔佐格预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批准交易。

  “此交易将在明年完成,”她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一份报告中,拉威利称该交易有50%的机会得到批准。

  他补充说,这将意味着这两个顶级公司,奥驰亚集团和雷诺,将持有所有美国卷烟销量的85%。

  “这两个顶级买家也将拥有自己的品牌,市场份额有增长势头,在30岁以下的成人吸烟者中具有最高的市场份额,而这是未来市场份额的一个指标,”他说。“所以占到了85%甚至更高。”

  交易“可能会得到批准,如果他们能说服监管机构,帝国烟草将是一个可靠的竞争对手而且是一个可能活跃的价格竞争对手,”拉威利对《投资者商业日报》说。

  与此同时,烟草集团的股票成为热门股票。

  雷诺、奥驰亚和罗瑞拉德烟草公司7月份的股价升至创纪录的高位。

  赫尔佐格报道,雷诺的股价上升了大约6%。

  卷烟的需求会保持稳定,制造商有强大的定价权,因为产品有容易让人上瘾的性质。但健康问题、更高的税收、更严格的法规和在越来越多的场合中的禁烟令导致长期需求下降。据标准普尔资本分析师Joseph Agnese所做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销量下降约3%。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美国成年人吸烟的比例从2005年的20.9%下滑至2012年的18.1%。

  尽管如此,仍有4210万人吸烟。

  拉威利说,卷烟制造商有定价权,因为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上瘾。

  “销量的下降并不新鲜,”他说。“定价是抵消销量下降的最有力的杠杆。”

  从历史上看,卷烟制造商能够在成交量下降前通过提价增加收入。

  大烟草公司正在拼命支持替代传统卷烟的产品。

  电子烟和汽化卷烟正蓄势待发。这些设备释放入的尼古丁蒸汽。这些设备由电池支撑,还能释放出不含尼古丁的蒸汽。

  “我认为整个行业正进入一个增长的新时代,”赫尔佐格说。“电子烟和蒸汽产品是催化剂。”

  赫尔佐格在一份报告中称,蒸汽消费产品,其中包括电子烟和蒸汽产品,在未来十年中,将超过可燃卷烟的消费量。

  奥驰亚集团的子公司怒马克公司6月份开始在全国推广其MarkTen电子烟,并“实现了强大的分布,”奥驰亚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巴林顿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雷诺烟草公司6月份在全国推出了VUSE数字蒸汽卷烟。

  卡梅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VUSE的全面铺开进展顺利,该品牌大约在21000个精选的零售网点出售。

  独立创业公司如NJOY、逻辑和蒸汽公司也推出了电子烟。

  电子烟更热

  赫尔佐格预测,在10年内,三大公司将获得大约80%的总可燃卷烟和蒸汽产品的市场份额,以及大约75%的总营业利润。

  “我认为电子烟将在整体市场中拥有更大的份额,”Agnese对《投资者商业日报》表示。“这还处于早期阶段。大企业需要电子烟。如果不这样的话,它们将失去市场份额。”

  赫尔佐格说,在未来5到10年内,增长将来自颠覆性创新,行业正在向低风险产品,如电子烟和个人喷雾器产品转移。

  “我继续相信在未来10年中,蒸汽产品的消费将超过可燃卷烟的消费,”赫尔佐格说。

  行业面临着持续的监管风险,包括潜在的薄荷烟禁令,Agnese说“鉴于其对卷烟市场的重要性,薄荷烟禁令一直是烟草集团的一个威胁。虽然我们相信绝对禁止薄荷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不排除可能出台禁令。”

  他还指出,监管机构仍在“评估电子烟烟雾对消费者健康的影响以及是否施加限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