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村工作队移风易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21年01月04日 来源:四川中烟官网 作者:
A+ A

  近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驻村工作队在达成“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后,坚持惠民生、促发展,在物质脱贫的基础上制定精神脱贫、形象脱贫目标,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把推动新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让老百姓在行动上一点点改变,在思想上一点点转变。

  一是坚持每月与村委会成员入户检查,分别评比出家庭卫生最好的五户家庭和最差的五户家庭,并公布“四好家庭”红榜和黑榜名单,为红榜家庭发放日用品作为奖励,让村民树立起以文明为荣、以脏乱为耻的荣辱观。二是为85户村民购买“整冠镜”并安装到户,让村民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整仪容、正衣冠。三是购买理发工具,为村民理发,改变彝族男子留长发且长时间不清洗的习惯,让村民看上去更有精气神。

  据悉,在近期开展的国检普查中,洛度村移风易俗工作得到了美姑县检查工作组的好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