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重庆印象|巴山夜雨生雾 渝都烟雨朦胧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阿月浑子
A+ A

  提到重庆,你会想到什么?是巴山绵延,还是渝水纵横,又或者是红汤翻滚,热辣刺激的火锅,摇曳生姿的重庆美女。

  重庆,作为直辖市之一,经济地位自不消说。它也是中国最赋地理特征的城市,似乎它的每一次直击心魄的美都来源于特有的地理条件。  

  重庆是座什么样的城市?是一座有着错落、弯曲的街道,路灯、车灯、山景、江景勾勒出灯火阑珊的画卷的城市,是一座性格魅力会在它的车水马龙,行人喧嚣处流露出来的城市。

  重庆有许多的别称:山城、桥都。山城,是因为城市矗立在群山之间;桥都,是由于市区内的无数跨江大桥,但其实,重庆还有一个动人的称呼——“雾都”。

  对于重庆这座城市,你的印象是什么? 

  重庆印象|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

  对于重庆来说,1997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香港回归以及因三峡工程需要,中央批准恢复设立重庆直辖市,6月18日正式挂牌。

  它是全国人口数量第一的城市。近些年,重庆日益增强的经济能力,科技实力,优美的环境和完备的娱乐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此创业、安居,成为新晋一线城市,比肩北上广深。

  重庆的标签,可以是“山河宏图,胸怀似海”,重庆以开放进取的精神发展成为西部明珠。26区、12县,总面积824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01.79万人;也是“山水之城 枢纽之都”,重庆以自强坚勇的毅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大山、大水、大城,成为连接西部大开发的大通道、大枢纽;当然少不了“重庆火锅 万家食尚”,重庆以耿直豪放的性格诠释热爱生活的真谛。

  岁月更迭,时代变迁。重庆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本真,虽是山城却胸怀四海,以包容的态度吸纳着时代精粹,巴渝人向来重情重义,为城市发展拼搏奋进真挚奉献。重庆海纳百川包容时代,并以开放的姿态,不断努力进取,成为西部明珠。

  重庆印象|国家战略双城经济圈核心

  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国际都市开放高地,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加速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重庆、成都所打造的成渝双城经济圈作用至关重要,因为成渝地区不仅是内循环的关键点,也是外循环的新起点。

  首先,成渝地区大规模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已经持续了多年,还有政策优惠,成果显著。其次,成渝地区在消费市场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在外循环方面,成渝地区更是开启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内陆时代”。在这样的格局下,成渝双城经济圈被赋予“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历史使命。

  作为“战略高地 西部巨擎”,重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发展;“谋划未来 双城经济”体现了重庆以爽快赤诚的真挚打造国家级经济中心和现代城市群;它更是“智能创新 数字科技”,重庆以海纳百川的活力打造世界级电子产业集群和智慧城市;最后“天人合一 幸福之城”,重庆以实干笃行的本真建设幸福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重庆印象|不断更新的城市名片

  近年来短视频的兴起,各种各样的“网红”应运而生。作为网红城市的代表,重庆必须榜上有名。去到重庆,人们更青睐洪崖洞、长江索道、魔幻立交桥、解放碑等网红打卡地。

  今日重庆已成为中国城市名片耀眼的IP,这座最年轻的直辖市包容八方来客,人文网红,自然网红,地标网红……自从奇幻如动漫场景般的洪崖洞爆红之后,重庆再也遮掩不住了,一跃成为顶流网红城市之一。

  重庆除了受广大旅客喜爱之外,还极受电影电视剧导演的青睐。影视导演们更看重的是重庆街头巷尾的市井气息。滚烫的火锅、争吵的人群、地道的重庆话,一切都火辣而热烈。那些被地形塑造的特别街景,随便加个滤镜,每一帧都极具电影感。

  《火锅英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少年的你》、《十面埋伏》、《疯狂的石头》、《失孤》等口碑大好的电影也同样是在重庆取景或部分取景,就连前段时间上映的,与《隐秘的角落》齐名的同系列电影《沉默的真相》都是取景自重庆。

  时至今日,重庆还在不断更新自我的城市名片。

  重庆耗资超过240亿打造的“朝天扬帆”超级新地标灯光设计也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鸟瞰重庆夜景,城市之“帆”迎风起航。重庆来福士是重庆城市的新名片,成为未来城市建设的典范之作。

  今年智博会上,重庆第一高楼群融创华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在重庆江北馆智慧城市板块向全球展示“重庆两江四岸城市孪生系统”。重庆下一个网红地标,用这套最酷的“神仙系统”就能预见。

  永远年轻,永远创新,永远展现出一个日新月异的重庆。

  巴山夜雨生雾 渝都烟雨朦胧

  重庆多水汽,寡日照。重庆在地形和气候双重作用下,常年大雾弥漫,素有“雾都”之称。“雾”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一般出现在早晨或者黄昏时分。进入9月份之后,重庆迎来了秋冬时节的前奏,在淅淅沥沥的小雨里,薄薄的水汽夹杂着微凉的风开始笼罩整座城市。

  重庆地处川东盆地的边缘,群山环抱,主城内两江交汇,加上夏日高温,地面风速低,江水大量蒸发后又不易扩散,潮湿空气在饱和状态后就容易凝结成雾,重庆的年平均雾日已达到104天。

  重庆的雾造就的不仅仅是山城美景,更有独特的山城历史。在战争年代,重庆的大雾还充当着天然屏障的作用。在日本对重庆进行大轰炸时期,重庆市内一切活动都要暂停,那时的人们十分期望雾季的到来,城里一旦大雾弥漫,日机便无法进行空袭。在特殊时期,雾季之下的重庆才重现生机。

  大雪已至,城市雾气朦胧。重庆的雾不易散去,进入“雾季”之后,雾就会不分白天黑夜的包裹着整个城市。雾都重庆的美,在于朦胧感,在于混沌感,就像是中国传统的山水画那样,大量留白后,留给人的是极致的纯净和无限遐想。

  雾气的来源不仅仅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人为的烟雾缭绕。重庆人爱烟,爱吸烟,在这茫茫冬季里献出丝丝雾气,巴适得很。

  这就是重庆,这里让人留下众多的重庆印象!当然,你也可以把“重庆印象”带走,一包来自重庆本土卷烟品牌——天子旗下的卷烟产品。

  重庆在每一个历史节点,都不负期望。山河万里起宏图,且舞春风共从容;非凡重庆凌风起,辉煌将来更可期。奔跑、奋斗、拼搏、追梦是重庆的主题词,时尚、科技、发展、未来是时代的主旋律。“重庆印象”,让共鸣城市“大家”奋进逐梦的时代旋律,激发个人“小家”拼搏进取的精神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