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努力提高中支卷烟培育的定位高度

2019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当前,在细支卷烟的带领下,细分品类卷烟愈发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如:细支烟、爆珠烟、短支烟等都成为了时尚卷烟,销量直线上升,市场前景看好。随后问世的中支烟,由中华(金中支)和中华(双中支)打开市场,为中支烟树立起了高端形象,也不断提升了消费者的关注度,为市场培育打下了良好基础。那么,如何才能较好的培育好中支卷烟呢?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中支卷烟培育的高度。做市场销售的,必须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和喜好为靶向。近两年,各类细支卷烟成为了消费者的时尚品牌,如何延长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是当前各工商企业的重点,也是抓好如何培育好品牌的关键。作为当前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新品中支卷烟,商业应该上升到党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培育中支卷烟的站位高度,作为调结构,稳销量的中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做到精心打造,重点培育,用打仗的精神状态来搞好中支卷烟的培育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创新中支卷烟培育的方法。其实,卷烟品牌的培育方法都大同小异,但针对不同特色的卷烟和不同消费群体而言,创新品牌培育方法,还是会有所不同的。比如:针对中支卷烟而言,相对来说消费者定格在中高档消费群体,由于卷烟一次性投放市场数量有限,客户经理在选点上要做到科学合理,尽量充分的运用大数据分析,合理分配货源,做到有的放矢,让消费者随处可以买到想消费的中支卷烟,使品牌培育做到销量的最大化。适度的做好零售户宣传宣讲工作,培育一部分零售户对中支卷烟培育的能力,加大对中支卷烟培育的力度,广泛提升中支卷烟在市场和消费者群体中的关注度和认知度。还可以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搞好中支卷烟的宣讲和推广,加快培育的深度,推动消费者认知的广度,达到创新中支卷烟培育的方式方法。

  三是加大保障,确保中支卷烟培育的力度。如果把中支卷烟作为战略发展高度进行培育,就必须加大各类保障的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支撑和保障。首先,选强配备人员。必要时可以成立专项品牌培育小组,由能力素质强的客户经理担任,选择经营能力好的零售客户,作为中支卷烟的重点培育点。其次,在物力上加大支持力度。尤其是宣传用品,工业配备的非卖品和其它宣传用品都应该向中支卷烟的培育上倾斜,形成强大的宣传造势氛围。再次,就是加大财力上的投入力度。需要增加对中支卷烟的培育预算经费时,适当进行增加预算,确保中支卷烟培育的力度到位。

  四是强化考核,提供中支卷烟培育的支撑。考核永远都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起到杠杆的作用。为了能够确保中支卷烟的培育成功,必须通过制定考核机制,实行优胜劣汰,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通过考核,明确中支卷烟的销售任务与具体指标,对完成任务好的实行奖励,未完成任务的进行重罚。适者生存,干部员工要适应工作,卷烟销售要适应市场,赢得消费者,生存周期才会延伸,才会长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