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品牌 > 正文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烟”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北江老朱
A+ A

  烟草在线据烟微公众号报道  第一次听说玉溪(创客),还是在去年的全国网建会上。作为一款区域定制烟,云南中烟在浙江省首次尝试结合当地文化,推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卷烟产品——玉溪(创客)和云烟(乌镇之恋)。虽说地域定制卷烟在烟草行业并非新鲜事儿。但能够以地区文化为基础而得到全国消费市场认可的并不多见。玉溪(创客)能够在短时间内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最终实现由地域向全国推进的目标,依然可以说是在全国各工业企业中执牛耳。

  这也让我对玉溪(创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五彩,属于梦想的颜色。

  梦想,是“创客”核心所在。而五彩,又是梦想的底色。

  梦想在每一个时代都散发着不同的色彩。

  我们父母辈的梦想是绿色的,他们向往着军营,向往着祖国的边疆,期待着在大江南北大施拳脚;我们的梦想是蓝色的,我们向往着太空,向往着地球村,期待着在世界每一个角落留下足迹。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八零、九零后早已步入中年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在养育子女、偿还房贷、赡养父母的新“三座大山”面前,我们曾经的梦想开始褪色,变成了黑呼呼、软绵绵的一团“东西”。而如今的梦想更加纯粹的,是那些蓄势待发,激扬活力的年轻人。比如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最大的00后终于踏入大学校园,正式开始自己的逐梦生涯。

  他们的梦想是什么颜色的?我想,应该是五彩缤纷的。

  说起大学,大家都有着嘴角抿笑的回忆。每年九月流火,我们忘不掉的,除了大学校园里的那抹绿军装,校园外的裙角飞扬,还有就是大学生们的行李包。每一年的大学新生们入学时带的“装备”总能搏人眼球,从随身听,bb机和台式电脑,到笔记本、智能机,单反,再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时代总是在进步,年轻人对自我表达的需求也在提升。

  整齐划一,不是梦想应该有的样子,五彩缤纷,才应该是梦想最初的底色。

  色彩,是零零后们自我表达的最佳方式,相比父母辈的红绿配,零零后对色彩驾驭能力也是跨时代的,因为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了他们的态度。活力是番茄红、温柔是少女粉、开心是羽翼白、沉默是澄心蓝。零零后对颜色的抵抗简直低下,比如他们用文字创造二次元世界,他们把人的长相统称为颜值,他们信奉“颜值即是正义”,在我看来,青春对颜色的创造力真是难以低估。

  青春,不给世界一点颜色看,就枉为青春。

  梦想,不在世界上划上点属于自己的色彩,就枉为梦想。

  “创客”,就是要给世界好看的精神。

  拿起一包创客,首先抓人眼球的就是三重矢量构图。一条象征梦想纽带,用一个S柜型将梦想小镇、淘宝小镇、智慧小镇三个矢量图联系在一起,像极了极简家居装修风格,又像是一部轻松愉快的卡通电影;在颜色搭配上,干净的绿色、忧郁的蓝色、温柔的粉色、轻快的黄色搭配,虽然看上去像是随机组合,却怎么看怎么舒服。整包烟轻松而不轻浮,简洁而不简单,把创客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玉溪(创客)在外观上最吸引人的地方。

  打开烟包,修长的烟支在众多新型中短支香烟中,更像是一个婷婷玉立的少女,完全符合大多数女性消费者的心理审美需求,我想男生们自然也会被迷倒;融合津巴布韦、云南烟叶,创独特甜润高,甜蜜却不腻,更有着犹如初恋般的香滑,更是一下子俘虏了大部分女生和男生的小心脏;8mg焦油,30mm的过滤嘴棒过滤了绝大多数有害物质,不会给身体更多的负担,“创客”好像创客们的好伴侣,只在身边呵护,绝不增加麻烦。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我很喜欢鲁迅先生说过的:“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梦想也是如此。如果我们的生活没有人给予我们梦想,那不如就自己去创造梦想。

  等潮来,不如赶潮去,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这是创客的自白,也是创客的精神。

  创客,就是一群擅长创造梦想的人。

  创造梦想,并不是那么简单。除了要有天马行空的创意,还要有能将创意执行落地的决断力,更加重要的是,在追求梦想过程中数不清的挫折和失败中,拥有着能把创新坚持到底的意志力。

  成功的路其实并不拥挤,因为成功女神早已对那些不坚定的人们关上了大门。

  892次试验,找到梗丝最佳参数组合;258次配方试验,实现了最佳配方;27569份调查问卷,确定定型方向;112天,确定烟包设计;526天,潜心打造一款必将属于爆款的好香烟。

  所以,创客们为何对“创客”如此青睐,只因为“确认过眼神,这就是对的人(烟)”。

  “创客”,不仅仅是一包烟,更是向梦想致敬,向每一个梦想的践行者致敬的火炬。玉溪(创客)来源于创意,成就于创意,最终也成为了对践行者本身最好的奖赏。

  更可贵的是,如此精心打造的“创客”,定价仅为每条200元。这个价位符合逐梦者的需求,作为“创客”,这个价位并不会给创客们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在国内的众多品牌中实属不易。作为创客,“创客”的包装和品位实属上乘,轻焦油,长嘴过滤,对身体负担不大。

  “创客”呈现出来的姿态,不仅在逐梦,还在践行着梦想。

  尾声:

年轻时,我们盯着梦想,在拖延中一天天变老。

成熟后,我们回首梦想,在遗憾中默默叹息。

  难道,我们就这样在追求梦想的口号中慢慢变老,直到垂垂老矣的时候再去用颤抖的声音教导我们的后辈如何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不想?真的不想吗?

  那不妨点燃一支“创客”,重新找回自己年轻时的梦想,找到那个敢给世界点颜色看看的自己,用青春和热血,为世界划上一道属于自己的色彩。

燃烧吧,创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