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多措并举提升采购管理水平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郑洁
A+ A

  2020年以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严格按照公司各项规定,结合公司来厂调研情况及规范要求,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确保采购管理工作规范运行,采购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在采购计划中求“实”。以2020年采购计划为核心,组织各部门落实启动时间,并每周通报项目实施进度,达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的进度要求;二是为规范采购计划的申报,工厂开展了采购计划填报培训,同时针对2021年采购计划开展预申报,采管办会同财务科、审计科逐项进行预评审,严把审核关,避免漏报错报;三是初步梳理了《采购需求公开论证管理办法》初稿,从制度上进一步细化了采购工作程序及要求,提高采购计划的科学性。

  在采购执行中求“新”。工厂率先探索采购事项过程咨询服务项目,借助专业团队指导采购工作,逐步提升工厂采管队伍能力素质;其次,成立以厂长为组长的采购专项工作组,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按月召开例会,及时跟进采管工作计划及任务,提高采管工作预见性;三是持续开展案例分享,达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的目的;四是以采管流程为主线,梳理各关键节点任务清单及注意事项,为采购工作经办人提供操作手册,减少工作失误及返工次数。

  在监督管理上求“严”。为进一步规范业主代表参与评标工作,工厂制定了业主代表评标须知,规范了业主代表言行,并明确操作流程。二是在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上,采取积分制和保证金扣除制,每个项目结束后,由经办人对代理机构服务、履责情况进行打分,截止目前,工厂有2家招标代理公司扣除积分,此外,工厂采管办先后5次到招标代理机构现场检查,开展廉洁警示教育,8月召开招标代理机构代理服务工作暨警示教育座谈会,进一步要求、督促招标代理机构依法规范执业、有效履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