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动力车间党支部“三轮驱动” 助推“动能如虹”取得新成效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作者:李东宣
A+ A

  2020年,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动力车间党支部以“动能先锋”特色支部建设为契机,聚焦中心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实施“三轮驱动”,助推“动能如虹”取得新成效。

  维修班组以个性化精益管理活动发挥“牵引轮”作用,在精益改善、保障设备运行中,激发创新力,开展创新工作,提升设备运行效能,实现全年提质降耗的目标。2020年截至11月完成精益改善8项,良好推进2项QC项目,开展内部技术交流6次,完成OPL、维修案例等20余项,及时处理了各类设备故障100余项,车间动能设备稳定供应率达到100%,设备完好率100%。

  运行班组开展“一拖二”岗位实操学习活动,以操作技能水平提升,促进能源供给管控水平的提升,发挥“承重轮”作用,以提高操作技能,增强运行质效为抓手,强化生产运行的精效沟通,促进能源供给管控水平的提升。在四个生产运行班中,将集控操作工细分为一个主集控和多个辅集控,并结成8对相互学习的“对子”,开展岗位实操培训,培养车间“多能工”。2020年,车间员工参加特种设备操作培训21人次,有6人取得新证,证件复审15人次,培养车间多能工5人,其中培养去年1名大学生为配电集控主操。 

  动力车间全员参与安全达标、安全示范活动发挥“稳定轮”作用,助推车间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再上台阶。车间党支部采取笔试或手指口述的方式开展岗位安全达标活动,安全达标合格率为100%;生产运行班组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稳定示范活动。全年共开展10次应急演练、56次安全检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31项,安全问题整改率100%。

  动力车间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生产用能精度,综合能耗指标水平优于上一年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