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以党建引领 奋力夺取胜利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理消息 作者:陶华
A+ A

  2020年,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支部基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围绕产品力“五力”提升系统工程,发扬“红塔兴亡我的责任”当家精神,践行“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的行动指南,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年度生产目标任务。

  组织保障 抓好落实

  大理卷烟厂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汇集党建力量,为工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加强政治建设,突出管党治党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工厂党的建设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实施《党建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绩效奖惩挂钩,真正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厂党委注重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新建成制丝车间党支部、动力车间党支部、复烤车间党支部、行政党支部4个党员活动室,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员创新工作室”建设等,优化创新党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作奉献的排头兵,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在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基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教育不停止,学习放松,理论学习常态化。并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借助企业微信、WeLink、钉钉、 

  QQ等软件,展开高质量地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广大职工,振奋精气神,做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宣传者、参与者、执行者,同时坚定信心、勇担责任,以服从大局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奋发工作,为企业高效发展建功立业。

  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政绩观专题教育,厂党委委员分别讲授政绩观教育专题党课;先后组织党员职工700多人参加大理州举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深化相关重要精神的学习;组织19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云南中烟开展的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并全部通过线上考试;5月21日,受云南中烟党校委托,大理卷烟厂党委代表云南中烟与青岛卷烟厂就党建业务融合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大理卷烟厂党委不断增强层党组织建设的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集团、工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营造氛围 加大宣传

  唱响“奋斗有我”的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厂党委加强正面引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工厂内形成党员实干当先锋的鲜明导向。同时在企业内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凸显了党建引领作用。以建厂7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图片展,讲述了从1950年到2020年,大理卷烟厂几代烟厂人披荆斩棘、励精图治发展历程,倡导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教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人心,干事创业。各党支部挖掘员工身边的先进党员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普通党员职工的先进事迹,倡导一种忘我为公、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传递了正能量。例如物业管理党支部高灿春、制丝车间党支部耿进、复烤车间党支部苏雪梅、卷包车间党支部党员宁育全等一批党员同志,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生产工作去。

  厂党委组织围绕集团产品力提升和工厂“效率工厂”建设,将党建带队伍、强品牌、促发展落到实处,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

  在开展“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主题系列活动中,支部党员撰写“抗疫情 促发展 红塔在行动”系列报道17篇,“金句”154条,报送云南中烟;“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主题征文 27 篇。在开展“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活动中,完成“提升产品质量,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征集到质量格言警句360条,55篇征文;33 篇“数字背后的故事”;19个故事类H5,18个党课类H5,3个H5参与云南中烟评选;16个微电影脚本;征集职工心语截止目前,一共收到83条,其中,已上传47条。收到职工心语83条。以及摄制2个专题片、2个微党课等。同时利用新媒体等途径开展宣传活动:在工厂企业号发布党政信息11条,支部党建信息44条;编辑《红塔大理时讯》电子书5期,发放报纸5期;通过LED大屏、展板、微信群、企业号等平台对党建、品牌文化、疫情防控等图文、视频、软文进推广宣传;粘贴疫控海报、标语标识等,在企业内外营造了红红火火的宣传效应,做到主动引导、及时引导、深度引导、有效引导,突显了党建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认同感、使命感,形成强烈的向心力、凝聚力,保障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取得成效。

  统筹结合 注重实效

  抓牢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组织活力。“七一”期间,厂党委组织开展“夺取双胜利、党旗在飘扬”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各支部统筹协调,落实安排,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厂党委组织两期“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增强了党员理论素质,夯实党员责任感。同时19个党支部分别围绕产品力提升、弘扬爱国情怀、政治生日、政治生态突出问题专题警示教育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例如设备信息党支部开“围绕产品力提升,立足本职奋发工作 ”主题党日活动、党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 推动工厂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制丝车间党支部开展“凝聚战斗力,提升产品力”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等,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七一”期间厂党委委员分别对工厂5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10名生活困难的党员走访慰问,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公益方面,厂党委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责任企业的良好形象,各支部开展生态保护志愿者活动;物业管理党支部党员对“三清洁”挂钩点上关镇马厂村进行清洁消毒;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疫情排查、防疫宣传和科普,做好维稳工作,建设平安社区等。

  大理卷烟厂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全厂干部职工无疫情发生。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按时高效完成上半年卷烟生产目标任务及初烤烟的加工任务,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