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四管齐下”打造特色支部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建
A+ A

  党建引领聚人心,五力同心谋发展。2020年以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党委紧紧围绕“雁行宽窄、五力同心”核心要义,以党建+制造、党建+保障、党建+营销、党建+扶贫四个维度为着力点,聚力推动“彝红先锋”党建平台落地生根,全力打造特色支部战斗堡垒。

  党建+制造:优质优品强生产

  工厂核心是生产,生产重点是质量。卷包车间党支部、制丝车间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围绕“党建+制造”目标,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打造生产品质堡垒先锋。

  卷包车间党支部推进学习教育“四个一”活动,开展“优品先锋”技能培训,创建“优品微创工作组”等,从抓牢党员经常性学习到全方位技能培训,增强党员素质。党员周辉带领其工作室钻研技术创新项目,将维修更换U型导轨的时间由原来的45.66分钟/根降到4.75分钟/根,MAX接嘴机圆切刀更换时间降低40%,操作工手指受伤的可能性下降88.2%。制丝车间党支部着手多方面自检自审,有序攻破难点、疏通堵点。“巫海鹰创新工作室”齐头并进,攻克翻箱物料流量不稳定的难关,将标偏值从68.50降低至1.81;维修团队在检修过程中排查焊修地下管网漏点5处、治理风险隐患7项、改造梗线二贮HT局部适应性,推动制丝生产的安全及质量全面提升。第三党支部从工艺、设备、技术等各个方面调控生产质量,成立专项项目组对烟支质量偏差改进30余次,由原本的17.120mg下降到15.414mg;组织对1号卷接包装设备进行返厂大修,保障堆垛机技术调整等设备保障、技术创新项目有序推进。

  党建+保障:精实精效强运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强化动能物资、安全守卫和生产辅助各环节工作,在稳定运转方面求突破,共筑坚实的保障堡垒。

  动力车间党支部聚焦内生动力,以“三轮驱动”强“三新建设”,通过个性化精益管理扎实推进TnPM工作和QC项目,完成OPL项目8项、编制故障案例6项、处理各类重点设备故障78项。物资管理科党支部着力推进“三力三保二平台”建设,落实库区布局优化、片烟垛位调整、烟箱的分类摆放及回收利用,在增强工作质量的同时提升库区利用率,达到效率和质量“双稳定”。安全科党支部聚焦班组思想行动引领、工厂安全技术标准引领、部门服务保障引领“三项建设”,构建起坚强有力的生产安全防线。宽窄优品党总支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生产辅助服务质量。

  党建+营销:创新渠道强品牌

  营销是企业的关键,是把握市场、引导市场的重要武器。营销党总支采取“354”工作模式,推动市场服务、数据营销、过程导向“三项转型”;促进营销政策执行力、终端拜访亲和力、商业渠道渗透力、品牌培育创新力、市场走势洞察力“五力”提升,以实现凉山州川烟市场份额提升至27%以上、宽窄增幅60%以上、单箱增幅10%以上、好运增幅90%以上。据悉,营销科已陆续到各县市开展“政、工、商、零”支部共建,多方合作落实市场攻坚,并结合各地市场开展了“走千村,进万户”、“线上活动”宣传、开口营销主题直播等特色活动,在营销旺季切实增强宽窄品牌影响力,取得市场攻坚阶段性胜利。

  党建+扶贫:扶志助力强责任

  扶贫攻坚、回馈社会,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第一党支部围绕“提技助贫”主题建立校企合作平台,以定向生就业促进精准扶贫、校企支部共建、打造工厂“技能创新实训室”。现已按工厂要求落实“政企校”三方合作扶贫项目,定向招入西昌学院贫困生30人。同时,以“产教研”合作平台为导向,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第二党支部通过与贫困地区党支部建立党建“直通车”、经济“共享链”、幸福“连心桥”,党员和管理骨干分别入洛度村和奶姐村开设党建、廉洁、励志、健康课堂,为贫困村民讲解社会知识理论,开展种植养殖培训,并发动干部职工参加“以购代捐”行动、教育助困行动、暖冬关爱行动等,全方位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面向退休职工群众积极开展素质提升、热忱奉献、零距离服务、弘扬正能量“四大活动”,并与西昌市礼州镇贵屯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在服务农村、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不是一盘散沙,而是极具凝聚力的团队。西昌卷烟厂特色支部党建工作如同核心运转的齿轮,将各个有机部分紧紧连结在一起共同发力,最终形成“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生动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