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两项发明专利获公开(六十八)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一种打叶复烤烟叶加工属性分类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9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打叶复烤烟叶加工属性分类方法。

  该发明涉及烟叶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打叶复烤烟叶加工属性分类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选取烟叶物理质量指标作为特征,测定待分类烟叶样本的特征数据;确定聚类个数K;选取的K个烟叶样本作为初始的聚类中心;计算其他烟叶样本与聚类中心的欧氏距离,按照距离最近的准则,将所有烟叶样本分到距离最近的聚类中心所对应的类别;计算同一类别中所有烟叶样本的每个特征的均值,并将其作为该类别新的聚类中心;重复步骤上述两步骤,直至达到设定的迭代次数或者直至均值与聚类中心一致。据悉,通过该申请,不仅提高了打叶复烤的效率,而且提高了加工强度和烟叶加工属性的匹配度。

  “一种利用拟青霉菌液滤液固态发酵烟梗的方法及其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9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利用拟青霉菌液滤液固态发酵烟梗的方法及其应用。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拟青霉菌液滤液固态发酵烟梗的方法,属于微生物发酵技术领域,包括以下步骤:(1)将拟青霉菌种接种到斜面培养基上培养,获得斜面菌种;(2)将斜面菌种接种到种子培养基中培养,在恒定的转速和温度下培养3~6天,得到种子液;(3)将种子液接种到拟青霉发酵培养基中发酵,发酵5~7天,得到拟青霉菌液;(4)将拟青霉菌液进行过滤,获得滤液;(5)将滤液均匀喷洒到烟梗中,在发酵罐中40℃~50℃恒温发酵5 h~10 h。据悉,该发明采用拟青霉菌液滤液固态发酵烟梗,其细胞壁物质木质素被降解利用,木质素降解率可超过3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