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七五”普法在云南:云南中烟主题展演 呈上五年普法硕果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云南司法行政网 作者:
A+ A

  由云南中烟主办的“七五”普法主题展演活动,日前在昆明卷烟厂文体中心圆满结束。

  这是一场内容厚重的主题展演,四个简短章节的演出,却饱含着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五年来的普法硕果。

  这是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文艺汇演,每一个节目都贯穿着浓郁的普法精神,诠释着依法治企、依法经营的法治思维。

  14个节目•展示烟草人与法的那些事

  音乐情景剧、小品、情景歌舞、音乐快板、说唱、朗诵……汇演紧扣法治宣贯教育主题和民法典宣传工作要求,12支展演队伍用14个多样形式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本次展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会场现场观众人数控制的前提下,采取现场展演、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全行业烟草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序幕、法治之路、法治之剑、法治之光,短短四个篇章的节目通过把普法宣传学习活动形象化、艺术化、通俗化,充分展现了云南中烟在推进依法治企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好成效。

  更令观众称好的是云南中烟全体党组成员带头展现精彩表演,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示范作用。

  整场演出也及时响应了上级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文件要求。

  一份答卷•交出烟草人普法成效

  观看展演的国家局法规司和云南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家局相关负责人评价展演展现了法务工作人员为助力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点滴努力、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并为行业“七五”法治宣传总结验收拉开了一场序幕。希望云南中烟继续在高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保持法治宣传教育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在国家局和全行业总结分享好经验和先进做法,打造法治宣传教育的金字招牌。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对云南中烟十年期间的四次法律知识竞赛和一次法律展演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评价本次展演是对“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一张富有诚意与新意的“答卷”,更是全体干部职工普法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云南中烟普法工作的成效,为今后加强全省企业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三个更加•表明烟草人普法决心

  云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卫东表示云南中烟要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带头学习宣贯民法典,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当头雁、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对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规范做到“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