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项发明专利获公开(二)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滤棒成型机除尘装置及其除尘方法和滤棒成型机”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滤棒成型机除尘装置及其除尘方法和滤棒成型机。

  该公开涉及一种滤棒成型机除尘装置及其除尘方法和滤棒成型机。其中,滤棒成型机除尘装置包括:吸尘机构,用于吸收并存储粉尘;收尘机构,用于吸除吸尘机构存储的粉尘,收尘机构的收尘吸口被构造成相对于吸尘机构可移动的设置。据悉,通过将收尘机构的收尘吸口构造成相对于吸尘机构可移动的设置,收尘机构利用可移动的收尘吸口逐步吸除吸尘机构存储的粉尘,相较于相关技术中收尘吸口固定设置的方式,降低了收尘功率要求,而且提高了除尘效率,具有较高的可实施性。

  “一种美拉德反应产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美拉德反应产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该发明属于香料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美拉德反应产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发明提供了一种美拉德反应产物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将氨基酸与还原糖溶于反应溶剂中,得到反应物料;b)将所述反应物料置于在线合成反应系统中进行美拉德反应,得到美拉德反应产物;其中,所述在线合成反应系统为封闭系统。据悉,该发明中,在线合成反应系统为封闭系统,易挥发的小分子致香物质能够有效保留,能够保证反应物料和美拉德反应产物不易挥发,在封闭系统中进行美拉德反应能够使得反应物料不与空气接触,能有效防止反应过程中反应物料的氧化变质。

  “一种烟支重量标偏的控制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烟支重量标偏的控制方法。

  该申请提供了一种烟支重量标偏的控制方法,包括:S1:获取待切烟丝的烟丝指标数据;S2:根据所述烟丝指标数据与预置的烟丝参考数据进行比对,其中,所述烟丝参考数据具体为通过各个预设的切刀组分别对所述待切烟丝进行切丝试验后得到的所述烟丝指标数据的参考数值;S3:根据所述烟丝指标数据和所述烟丝标准数据的比对结果,确定目标切刀组,并通过所述目标切刀组执行切丝工艺。据悉,该申请通过改变切刀组合,并根据预设的烟丝参考数据,通过烟丝参考数据与烟丝指标数据的比对,筛选出合适的切刀组进行烟丝切丝,能更准确地对不同的烟丝切丝的长丝率进行控制,从而控制烟支重量的稳定性。

  “一株产纤维素酶和漆酶的芽孢杆菌及其在烟草薄片中的应用”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0年7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株产纤维素酶和漆酶的芽孢杆菌及其在烟草薄片中的应用。

  该发明属于微生物发酵结合烟草薄片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株产纤维素酶和漆酶的芽孢杆菌,其分类命名为芽孢杆菌Bacillus sp.GYC30,已保藏于武汉大学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编号为CCTCC M2016395。该发明筛选得到的所述芽孢杆菌菌株由醇化烟叶中筛选而得,在烟草薄片原料中生长状况良好,菌株的生存能力强,且活化率高,易于保藏,具有环境耐受力强、生长速度快、易于培养等优势。据悉,利用该发明所述菌株发酵,能够有效降解烟草薄片原料中的纤维素和木质素,并且相较于真菌发酵具有菌株生长能力强,发酵周期短,对原料破坏小的优势,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和良好的开发前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