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到昆烟讲授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顾婧
A+ A

  7月16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周涛同志到基层联系点昆明卷烟厂讲授《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实现个人价值的思考》专题党课。

  周涛以马克思中学毕业时的文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为开篇,分享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如何实现个人价值的一些思考。他首先以少年马克思的尊严选择为题,以伟人的职业选择为参照,指出选择职业是关系到个人生活目的和生活道路的重大问题,不应该以简单的物质利益为目标,不可以为个人的虚荣心所左右,而必须采取严肃的态度,选择一种能使我们最有尊严的职业。

  授课中他从三个层面分别阐述“什么是真正的尊严”。从国家层面、企业层面、个人层面三个维度展开论述。特别强调从企业层面看,老一辈的云南烟草人,把烟草事业视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的成就,赢得了世人的尊重。今天云南中烟要更加奋发有为,用实力让我们的企业和员工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从个人角度,周涛引用马克思的原话“在从事这种职业时,我们不是作为奴隶般的工具,而是在自己的领域内独立地进行创造”,并以铁人王进喜、掏粪工人时传祥、扶贫楷模黄文秀举例,结合李天飞、冯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比讲述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他人的尊重。

  就“如何获得尊严”,他强调,真正的尊严不仅仅取决于身份和地位,这个身份不是出身和学历,这个地位不是官职和财富,尊严是高尚的人格,是一种价值观,一种自立奋斗的精神。周涛分别从中华民族的尊严、云南中烟人的尊严、个人的尊严进行细致讲解。他强调,赢得尊严的最好办法是把个人发展融入企业发展,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企业有尊严,企业的职工才会有尊严;他号召,全体云南中烟人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再创往日辉煌!

  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昆明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厂长李泓燊在总结时说,周总经理的党课突出强调人的核心价值追求,特别聚焦于尊严,紧扣思想认识、创新意识、精神状态这个工厂当前的主要矛盾,把工厂建设从简单的物质建设层面,全面提高到了精神建设层面,即思想建厂。这次党课对于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李泓燊代表全厂干部职工作了郑重表态:在云南中烟党组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昆烟一定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在建厂100周年之际,向职工群众,向上级组织交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让每一个职工都成为更有尊严的昆烟人、云南中烟人,让昆烟成为一个备受世人尊敬的企业,为云南中烟和集团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周涛还与昆烟厂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云南中烟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安全管理部和云南中烟党校相关负责人,昆明卷烟厂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后备中级管理人员、优秀党员和职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聆听了党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