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公司: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浩
A+ A

  在距离福建省厦门市约2400公里的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那勒寺镇,有一个贫困村——郭泥沟村,全村416户2203人,截至2019年年底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289人尚未脱贫,贫困发生率13.12%。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未脱贫的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郭泥沟村即属挂牌督战贫困村。为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5月底,福建中烟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承担了郭泥沟村的结对帮扶任务。

  6月5日,厦门烟草工业公司结对帮扶联系人来到郭泥沟村实地调研,与村干部、村民、包村扶贫干部等进行交流协商,现场共同签署《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项目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厦门烟草工业公司将投入扶贫资金支持郭泥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接下来,厦门烟草工业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制定《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计划书》,为郭泥沟村扶贫产业发展提供相关支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重点加大对贫困户脱贫设施配套工程、扫尾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后服务的支持力度,为当地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保障特殊贫困人口基本生活贡献烟草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