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激发新活力 展现新风采

--吉林烟草工业公司长春卷烟厂开展文体活动小记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袁长波、李福军
A+ A

  入场式上,他们步伐稳健,精神振奋,口号响亮,斗志昂扬;比赛场上,他们不畏困难,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再创佳绩……

  各支代表队和长烟舞蹈协会精心编排的团体舞和扇子舞欢快优美;富有青春活力的青年员工代表登台演唱励志歌曲鼓舞人心;丰富的游戏活动趣味盎然;游戏“爱‘拼’才会羸”中,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用道具拼出“爱我长白山”,表达对企业的热爱……

  在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卷烟厂2019年职工运动会上,这精彩的一幕幕给观赛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同样要发扬奋进精神,不畏困难、团结协作、敢于拼搏,努力在工作中争先锋、站排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长春卷烟厂职工靖华说道。

  近年来,长春卷烟厂以各类群众性协会为依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提高参与的广泛性、趣味性、娱乐性为目的,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截至目前,在长春卷烟厂工会指导下成立的职工文体骨干协会共有9个,包括各项球类协会、书画摄影协会、瑜伽健身协会等。这些群众性协会组织的建立与活跃,不仅带动了企业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企业文化的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载体。

  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目标,实现企业发展上水平?长春卷烟厂认为,开展协会活动、激发职工斗志是一条有效途径。

  高辉是长春卷烟厂的一名基层职工,不管手头的工作有多繁忙,每周三次的瑜伽课她场场必到。来到位于卷包车间顶楼的健身房,在教练的指导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高辉和瑜伽协会的会员们一起盘坐调息。“下面进入体位训练,伸展双臂、抬腿、侧弯腰……”大家通过练习瑜伽,赶走了身心的疲惫,调整出了良好的工作状态。

  “我很珍惜这样的健身机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和不同部门的同事沟通交流、增进了解。”高辉说。

  “文体协会充分调动了职工参与协会活动的积极性,发挥了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的作用,并把参与活动带来的快乐传递到工作中。”长春卷烟厂工会副主席丛晶对此深有感触。

  此前,由于工作繁忙,丛晶很少锻炼,身体也出现了明显的亚健康状态。两年前,丛晶加入“长白山”跑团,除了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以外,她每周也会抽出时间来跑步。

  “无论是五公里还是十公里,只要跑起来、动起来,就是胜利,就有意义。”丛晶告诉记者,“参加跑步以来,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有朋友陪伴和督促,跑起步来更有动力了。”

  从参加长春城市马拉松开始,到长春市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长白山国际越野马拉松,再到哈尔滨马拉松、青岛马拉松,“长白山”跑团把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身姿留在了全国各地,也把“长白山”企业文化传播到了各地。

  占地面积120平方米的长春卷烟厂职工阅览室也是很多职工喜欢来的地方。职工阅览室现有图书3000余册,杂志10种、报纸2种。图书种类丰富,包含社会科学、名人传记、中外名著、专业技术、现代文学、古典文学、纪实文学、成功励志、健康养生及都市小说等多种读物。

  近年来,长春卷烟厂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的建设规划要求,在长春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不断提高职工阅览室服务职工的能力。2012年,长春卷烟厂职工阅览室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职工书屋”荣誉称号。

  2016~2019年,长春卷烟厂“职工书屋”喜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赠书;2018年11月,“职工书屋”收到长春市总工会发放的“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读书卡1000余张,方便了职工利用手机App免费阅读电子书。

  长春卷烟厂工会将依托“职工书屋”这一平台,不断提高职工专业技术水平,传播先进文化理念,通过正确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服务职工的网络载体,不断为职工提供便捷、时尚、个性化的阅读学习方式,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各类群众性协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发了职工队伍活力,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思想活跃、身体健康、能担重任人才队伍的打造。”长春卷烟厂党委书记张利军表示,他们将依托群众性协会,进一步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助推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形象和软实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