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基层党支部以谈心谈话密切联系群众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张建婷
A+ A

  为做实“党员服务群众”,11月13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物流党总支二支部将四季度收集到的员工意见建议形成书面回复后,下发支部全体员工。自今年三季度起,物流党总支不断优化党员联系群众方案,以谈心谈话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员工思想引导、增进党群关系,逐步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

  结合支部特点,明确联系方式。根据《物流党总支“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结合作业区范围和工作岗位属性,二支部制定具体方案,形成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两个党小组设置八个谈心谈话组,党员合理安排至各小组,覆盖辖区所有群众,以集体谈话的形式,每季度定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支部做好统筹规划。

  做好政策与方针的传达。依托谈心谈话,将工厂方针政策、党内政治热点及部门重点工作等向群众做好传达与引导。三季度,各小组重点向群众传达上级通知,做好中秋国庆廉政重点提醒。四季度向群众讲解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方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主题教育。

  明确谈话提纲,规范记录形式与格式。每次谈心谈话支部统一明确谈话主题,切实围绕当前工作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展开。三季度的话题是“团队建设”,四季度重点了解群众在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会后将谈心谈话过程整理形成书面记录,签字留档。

  问题分类分层回复,做好跟踪反馈。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党员能现场以予回复的当场回复,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问题。其余问题整理汇总至支部,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讨论,超出范围的问题及时向总支反馈,由总支层面解决,落实责任人跟踪。两个季度共完成34个问题及意见建议的回复整改。

  物流党总支二支部以谈心谈话制度为载体,把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做实做细,让更多党员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真正聆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困难,更加密切群众关系,为基层探索建设党群关系打开了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