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海纳百川 韵筹帷幄 行业多家智业机构共议海韵现象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薛老师
A+ A

  进入2019年,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下,卷烟品牌竞争开启新时代。当消费升级、结构提升成为主旋律,一二类烟的表现已是衡量企业和品牌发展的关键指标。其中,次高端价位由于兼具规模和结构双重潜力,越来越成为竞争的焦点,在次高端价位上的抢先占位成为品牌高端突破的方向。

  正是在此背景下,近年发展势头一直强劲的广西中烟高端品规真龙(海韵)备受关注。10月15日,一场围绕“海韵现象”的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国16家知名专业咨询策划、营销设计等各类公司的30余位顶级专家、行业内多家专业媒体、以及真龙海韵重点销区的零售户代表们齐聚南宁,共议「海韵现象」。 

  海纳百川 筑平台聚智慧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在上午的主题会议上,来自不同智业机构的专家,就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分享了观点。从500元价区、消费趋势、现象级产品、高质量发展、品牌包装设计谈到品牌文化升级,为与会者带来了诸多专业且新鲜的观点和见解。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信息部总经理助理蒋德有,运用详实的数据信息对500元价位的竞争形势做了精准分析。在他看来,未来随着高端烟的扩容,市场的持续升温,高端产品将持续增加,对于海韵系列产品来说,未来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烟草信息部

  总经理助理蒋德有发言

  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杨桦女士围绕“品质生活与消费趋势”发表演讲,从专业的调研公司角度,介绍了当下中国消费新趋势,以及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尤其是对未来高端烟消费者的主力人群80后、90后的消费习惯、特征的分析,为真龙未来的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提供了借鉴。

  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烟草事业部 总经理杨桦发言

  河北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烟草事业部总经理王丙奎,以近些年行业内外出现的现象级产品为案例,对什么是现象级产品、如何打造现象级产品做出了阐释,并从归真和次高端两个角度,对未来品牌的发展做出了预判,并对海韵未来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河北华糖云商营销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烟草事业部

  总经理王丙奎进行现象级产品讲解

  安徽创享管理咨询机构总经理王定国,从第三方的角度解读高质量发展,并从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三个方面,对海韵产品未来的创新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安徽创享管理咨询机构总经理王定国围绕「三力」发言

  浙江美浓世纪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邓肯,以“龙文化”为切入点,阐述龙文化与中国人关系,从文化塑造角度,对海韵品牌产品设计、价值体现提出了自己思路。专家们的精彩演讲和观点分享开启一场智慧盛宴。

  浙江美浓世纪集团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邓肯

  在研讨会上,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谢昆或,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为真龙海韵的发展提出了方向和要求。

  广西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 谢昆或总结发言 

  首先,产品创新是核心。一要依靠产品的延续性创新增强海韵的竞争优势;二要做实产品颠覆性创新。其次,营销发力是关键。要充分利用广西中烟现有优势,强化线上线下营销融合,深入推进“互联网+营销”,不断巩固区内市场优势地位,解决批零差小的问题,加速省外市场拓展。最后,品牌文化是支撑。面对海韵系列产品品牌文化主张不明、品牌联想不足的两大问题,未来要构建起独特品牌文化内涵。

  同时出席此次研讨会的领导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席亮文,他介绍了广西中烟真龙品牌在区内的销售情况,并对真龙品牌,尤其是工商双方共同推进海韵产品的培育和宣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正如他在讲话中指出,「海韵现象的出现说明了我们广西烟草人有能力生产出高端卷烟,更有能力培育出具有极高知名度和消费者广泛认可的高端卷烟」。

  海韵,从区域走向全国

  真龙(海韵)作为一款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将,在次高端市场一直拥有强大的存在感。从2010年开始,伴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使得真龙(海韵)在原本并不引人注意的次高端市场异军突起,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12年,海韵销量首次突破万箱,2014年达到2万箱;近五年来,海韵以8%的年均增长在发展。2018年开始,全国次高端价位卷烟以500元整数价位为核心,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增长小高峰。

  2019年前三季度海韵系列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真龙(海韵)实现商业销量2.75万箱,同比增长13.71%,在全国500元整价位卷烟排名第三;海韵系列共实现商业销量2.92万箱,同比增长13.6%。真龙(海韵)预计全年将突破3万箱。以真龙(海韵)为代表的海韵系列,以「活性炭嘴棒」为产品特征、以商务交际和自吸为消费场景、以「海韵蓝」为品牌印记,在广西区内次高端卷烟市场独占鳌头,市场份额一度占据同价位市场近八成,已然成为主导权较强的控制型市场,形成了行业瞩目的「海韵现象」。

  如果我们把视野放宽,站在整个行业角度看,在次高端价位上能够抵御住大品牌的竞争,牢牢占据本地市场龙头位置,「海韵现象」来之不易,也值得研究。

  海纳百川 运筹帷幄。真龙品牌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品牌,是一个开放的品牌。以「海韵现象」研讨会为契机,并借助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希望海韵能够从区域走向全国,走进更多高端消费者的心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