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玉溪:与时代同行 为创新喝彩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简图
A+ A

  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古今中外的哲人学者都在告诉大家变化的重要性。比如中国古语有云:“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再比如世界著名作家、大思想家斯宾塞·约翰逊曾经说过“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在这个飞速变化发展的时代,只有顺应时代变迁的脉络创新谋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做趋势的引领者。

  作为行业知名品牌的“玉溪”,其一路的发展历程无一不印证着创新求变的重要性。从品牌创牌、品类构建,到“细中短爆”等创新产品的迅速崛起,再到高端高价值的新时代,“玉溪”品牌始终站在浪潮之巅,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谱写着精彩的品牌蝶变乐章。

  树立高端阵营创新品类标杆

  进入新时代,创新品类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从品类角度来看,毋庸置疑的是“细中短爆”等创新品类卷烟产品对全国卷烟销量增长、结构提升的贡献最大,是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如果我们从头回顾的话,会发现从2015年开始,行业进入调整发展的新常态,各种新风口、新动能不断出现,尤其是涌现出了很多新的卷烟消费趋势与诉求,细支烟、短支烟率先成为行业推新的新方向,各大中烟公司纷纷推出细支烟、短支烟新品。然而,对大品牌、高端卷烟品牌阵营来说,做出品类创新的决定相对比较谨慎,可以说,“玉溪”品牌在推动高端卷烟品牌阵营的品类创新方面,发挥着极大的作用。

  2017年开年之际,云南中烟红塔集团以创业60周年为契机推出了“玉溪(初心)”,这是一款为新生代消费者打造的有品质、有内涵的新品,定位200元整数价位,好烟不贵,在满足市场需求和消费者期待的同时,也彰显出大企业大品牌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玉溪(初心)”的基础上,顺应细支高端化的趋势,随后又推出了“玉溪(细支初心)”,这款产品定位260元价位,与“玉溪(细支清香世家)”共同构建起“玉溪”高端细支家族。

  一直以来,“玉溪”品牌都能够敏锐地注意到市场环境与潮流风口的变化,继细支烟之后,短支烟也成为行业推新的方向,各短支烟新品迅速增长。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300元价位段成为品牌结构提升的潜力价位和热门关注点。“玉溪”品牌在产品上大胆求新求变,创造性的推出了短支烟新品“玉溪(壹零捌)”,“玉溪(壹零捌)”定位于300元价位段,以玉溪108分烟叶传奇故事为品质背书,通过复古的包装、优越的品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成功切入一类短支烟市场,以高品质和对短支烟市场的需求把握,开启了高端短支品质制胜的新趋势。除了短支烟规格之外,“玉溪(壹零捌)”的细支烟新品“玉溪(细支壹零捌)”也随后推出,与“玉溪(细支初心)”、“玉溪(细支清香世家)”一起发力,形成“玉溪”品牌在细支领域的引领力量。

  总体而言,在行业过去几年的调整过程中,“玉溪”品牌作为普一类大品牌,在行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有前瞻性的布局,并为普一类大品牌的结构升级、价值升级做出了表率,是高端卷烟品牌在品类创新方面的标杆。

  布局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伴随着卷烟消费的升级和高端消费人群的理性回归,行业逐渐开始以品质为核心的产品创新聚焦。“玉溪”品牌以清香为发展之根,凭借云南玉溪特有的世界级品质的烟叶原料,坚守中式卷烟的独特品质与发展方向,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粹,不断适应消费升级和消费多元化需求,成为了行业发展转型期的最坚定的坚守者与不断进取的发起者和引领者。

  2019年1月25日,“玉溪”品牌推出了全球首款生物调香生态卷烟——“玉溪(双中支翡翠)”全国首发仪式在重庆召开,这是云南中烟历经多年储备研发的新品,是精心打造的“玉溪”品牌价值引领产品。“玉溪(双中支翡翠)”的推出,将成为重构超高端卷烟格局的发起者和引领者,抢占市场制高点,攻克行业高档卷烟品质和价值的“高地”。

  “玉溪(双中支翡翠)”使用的烟叶全部选自于云南玉溪。云南中烟人优中取精,设置专属烟叶种植区,将烟叶与花卉香料作物间隔种植,使烟草调香工艺从源头开始,真正延伸至田间。通过有机土壤培育,用抚仙湖一类水质湖水灌溉,成熟后精选每株中部向阳部分最肥大的叶片,保证“玉溪(双中支翡翠)”从源头上就是最尊贵的。长成后,每一片烟叶都要储存在橡木桶中进行三年发酵,在时光中沉淀,让烟香清雅如竹、温润如玉。

  “玉溪(双中支翡翠)”是全球首款微生物调香生态卷烟,颠覆了传统的吸食体验,在追求品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手指上和唇齿间净、润、清香的体验。净化烟气的海洋生物多糖,利用海洋微生物发酵所产生的独特甜香,实现了改善口感的目标。同时,应用微普生物技术对牛黄、人参、虫草、熊胆粉、藏红花等名贵中草药进行生物提纯,结合微生物快速发酵、破壁、转化、萃取,与优质原料完美融合,让人回味无穷。

  玉中翡翠,烟中玉溪,“玉溪(双中支翡翠)”甫一推出,就引发了行业热议。这款云南中烟倾力打造的高端新品不仅仅是内质奢华,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创新文化的结合体,是行业高端卷烟品牌的顶端作品,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就当前国内细分市场而言,中支烟是最符合国民高端消费需求的细分品类,中支烟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云南中烟2018年伊始,将中支烟定位为其战略品类,连续上市8款颜值和实力并重的中支烟新品,已经形成规模效应,是引领中支烟市场发展的主导力量。除了“玉溪(双中支翡翠)”之外,在中支烟领域,“玉溪(中支华叶)”是另一款高端卷烟标杆形象产品,定位于800元价位段,肩负着“玉溪”品牌形象升级和价值引领的重任。

  可以看出,在以品质为核心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时代,“玉溪”品牌在坚守“清香之宗”品质的同时,积极探索高端产品的细分品类,在细支、短支、中支烟领域树立起了新的价值标杆,在高端烟消费市场引发了持续的关注,成为“玉溪”品牌结构提升和规模增长的助推力量。与此同时,“玉溪”品牌依托自身强大的产品竞争力,不仅推动了高端卷烟品牌阵营的品类创新方面,而且也推动着中国高端产品格局进入新时代。

  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也让我们为“玉溪”品牌喝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