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党旗领航贫困村 构筑党建连心桥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第二党支部着力推进“品牌支部”建设
2019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买文莎
A+ A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今年以来,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第二党支部认真实施党建“强基固本提升”工程,采取“党建+扶贫”创新形式,切实将支部党的建设延伸到对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中,打造了“一支部一品牌”的新亮点。

  助力打造党员活动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而党员活动室作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是党员教育经常化、常态化的重要保障。按照基层党支部“基本保障”标准化的建设要求,第二党支部帮助洛度村党支部更新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完善党旗党徽背景墙、增添LED活动设施、落实党内制度上墙;帮助完善党员书屋,捐赠政治理论和农业技术书籍100余册等,达到党员活动室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为支部活动的高效开展提供了保障。

  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是新形势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员管理的有效抓手。为让支部共建活动取得实效,第二党支部分两批次选派党员和青年骨干到洛度村,与村支部的党团们员一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厂党员为村支部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分享党务工作经验、进行道德故事宣讲等;村支部带领工厂党员参加养鸡和挖土豆等劳动,双方实现了良好互动,强化党性修养。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产业扶贫是增强扶贫“造血功能”的核心所在,也是“党建+扶贫”的重点课题,为更好帮助洛度村发展壮大产业经济,第二党支部认真落实工厂党委4万余元的党费支持项目,协同村支部购置了500余只鸡苗,修建了总长110余米的养鸡场隔离墙殖场,实现了养殖场与集中安置点和乡卫生院的隔离,净化了环境卫生。同时,为提升农民养殖种植技术,第二党支部正多方联系农业技术专家,将在年内到村开展养殖、种植技术培训。另外,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第二党支部提前联系洛度村,接洽了跑山鸡“以购代捐”事宜。

  持续关注文化教育工作。习总书记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让持续改善洛度村的教学条件,第二党支部积极落实公司捐助的洛度村幼儿园教学条件改善项目,增添的教育设置将于今年内完成。另外,为改善村民的生活卫生条件,第二党支部积极协助推进洛度村集中安置点风貌打造,建成了富有彝族文化特色的村舍大门,完善了宣传阵地,同时农贸市场改造项目也正顺利推进中,预计今年10月完成改造。

  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凝心聚力铲穷根,脱贫路上任务坚,走村入户访贫苦,心系民生手相牵。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到洛度村开展慰问活动4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困难学生30人次,捐赠了一批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致富。

  党旗领航贫困村,构筑党建连心桥。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第二党支部将不断创新方法,整合力量,持续推进“党建+扶贫”工作,打造品牌支部特色亮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