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

2019年07月23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王向
A+ A

  7月16日,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党委书记一行走访调研桐梓村,着力解决桐梓村脱贫攻坚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与普洱镇镇政府、人大召开的脱贫攻坚联席会上,调研组一行与普洱镇镇长、人大主席、挂钩领导深入交换意见,听取桐梓村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工厂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强调盐津县即将迎来脱贫摘帽考核,越是到后面,工作压力越大,需要解决的硬骨头越难啃,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凝聚智慧,攻坚克难,夺取最后的胜利。

  昭烟党委书记表示,昭通卷烟厂将举全厂之力助推桐梓村高质量脱贫,并围绕脱贫出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在“农危改”和家居环境改造方面,桐梓村要充分利用昭通卷烟厂帮扶资金,按照一户一策、一事一议原则加快资金投入使用,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靠前作战,在规定时限内协助农户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在满意度提升方面,要求工厂各级组织以及党建工作科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活动、文化活动、管理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到温暖和关怀,让群众在活动中学习新观念得到新启发,真正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三是在消费扶贫方面,要求工厂相关部门及驻村工作队组织认真研究桐梓村农产品特点,发动干部职工踊跃购买农户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撑桐梓村产业发展,稳定群众收入,让群众得到实惠。

  调研组一行深入“农危改”现场,认真与农户和建筑队交流,详细了解建筑成本、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查看住房砖混结构以及厨卫建设情况,并针对当前建筑材料紧张难以购买以及搬迁入住提出工作意见。

  针对桐梓村剩余35公里泥水路,调研组要求结合群众受益面,把帮扶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出最大功效,同时对帮扶资金的规范性使用和监督工作提出意见。此次调研,昭通卷烟厂还向桐梓村捐赠了80万元资金,其中50万元用于“农危改”和家居环境改造提升,30万元用于交通改善。

  盐津县普洱镇桐梓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92户1846人,其中:已脱贫374户1775人、未脱贫18户71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从2015年10月起定点帮扶桐梓村,截止目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412.3万元,启动32个帮扶项目,桐梓村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5.16% 降至2019年的1.406%,“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