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吹拉弹唱”演绎安全管理新版本

2019年07月1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今年以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卷烟厂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以“吹拉弹唱”演绎安全管理新版本,加快推进安全双机制建设。

  “吹”起观念意识新号角。广泛宣传安全双机制建设内容,开展双机制知识培训和测试,在职工脑海中牢牢树立“规范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观念,建立时刻戒备、防范风险的心理屏障,逐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拉”开曝光序幕新方式。成立部门级安全管理“突击队”,通过现场巡视、视频抽查等方式不定期检查班组,设立安全隐患曝光台,采取系统化管理模式,实时更新针对性的安全预防措施,切实发挥曝光台的警示及教育作用。

  “弹”响监督考评新乐章。“突击队”与班组协同配合,做到每天班前、班中、班后“三检查”,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考核制度,实施层级管理,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组及岗位考核,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个人。

  “唱”出安全培训新声音。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在讲解安全事故案例的基础上,分工段、分机台开展危险源辨识训练,找出危险源、划分重点区域、制定具体对策、确认实施方案,使职工由被动接受转为主动思考,为思想加上安全“防护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