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卷包人的“周六秘密”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余梦灵、高焰
A+ A

  导语:周六,在这个本是休息日的,喻脉清晨里,当第一缕阳光洒进卷包部的车间,他们已各自出现在不同的机台上.这其中有2017年进厂的新工,有各个工龄、各个机型的操作工,有修理工,还有工艺质量员、机长、辅助工,几乎各岗位的卷包人都出现了,他下门是为何而来,为何休息日出现?其实,他们各有目的、各有任务,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周六秘密”。

  1

  董应松师傅身后几个略带稚嫩的脸庞,是工厂2017年进厂的“小鲜肉”。刚进厂,为响应集团的助销号召,他们未来得及好好看一眼今后扎根成长的“土壤”,就奔赴全国各地为云产卷烟的市场前线贡献力量。现在,他们终于陆续从四面八方归来,带着对车间的新奇,带着跃跃欲试的激动,正式踏上成为一名合格“卷包人”的路。

  2

  为了让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部门决定利用周末停产时机,由相应技能培训机台的机长对新员工进行基础操作技能的分组培训,机长们放弃自己的周末休息时间,对新员工进行静态的辅料安装、故障排除、部件拆装等技能培训;在工作日,新工则在各班各机台跟随自己的师傅在实际生产中学习。这样,从4月份开始,两个月下来的静态、动态训练相结合,他们正快速成长起来,努力成为包部未来的中坚力量。

  3

  就在新员工培训的同时,车间的另一处也热闹起来。他们又是来干什么呢?他们则是为“超越杯”技能竞赛而来。一年一度的“超越杯”技能竞赛好比车间各岗位上的“武林大会”,每年“各路豪杰”齐聚赛场各显身手,拼经验、比技术,在较量中查缺补漏,提升技能。今年,为了更好地彰显比赛的意义,而非为了比赛而比赛,卷包领导决定,要在赛前由经验丰富的修理工对参赛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让“以赛促学”真正达到成效。

  4

  B1机修理工“老杜头”师傅正在指导参赛人员调整B1机型条油拉线U型切口的位置,他是B1机修理的“老资格”了,凭着多年的经验和积累,无论多难缠的故障,只要有他在,机台人员就能把心搁在肚子里,他那双已经略显沧桑的手,却有“药到病除”的神奇魔力。平时生产过程中各位操作人员都少有机会能这样慢下来细致深入地了解机器的运作原理,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一个又一个问题抛过来,“老杜头”忙得应接不暇。

  5

  工具整齐码放,“虚拟战场”拉开,所谓以学促竞、以竞促学,根据竞赛内容,修理工师傅在进行相应的项目讲解和培训后,开始进行模拟考试,通过模拟测验,在有压力的实战中,参费人员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缺失,每个人都专注于眼前的部件上,丝毫没有发现镜头的存在。在此也向放弃休息时间、悉心传授经验与知识的修理工师傅们道一声“辛苦了!”。

  6

  镜头继续向车间深处推进,咦,竟然有机器还在进行生产作业?原来,这是云烟细支云龙的生产工作。为了配合细支卷烟的生产要求,前期车间花了不少时间调试、改装设备,所以为了完成细支云龙的紧迫生产任务,各FOCKE机组成员轮流加班,包括工艺质最员、辅助工、修理工均到岗配合生产工作。

  7

  “人心齐、泰山移”,卷包部的每一个成绩背后都离不开各岗位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精诚合作,他们躲在光荣背后,用一点一滴的汗水诊释卷包人的担当。

  8

  工艺质量员是我们卷包车间的“质量防线”,经过他们的检验认可,我们能更放心地把产品交到在消费者的手里。记得上周一,去车间上早班的我竟然迎面遇见刚刚下班的工艺员马师傅,原来她周日还在加班。迎上我讶异的眼神,她却是步伐轻快、笑容灿烂,只轻巧的一句“你来了”。我们卷包车间有这样一群人,以工作为乐,以工作成就为荣,以工作奉献为职责所在,他们聚在一起,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

  9

  一条条卷烟进入箱子里,既装进了卷包人的心血,也装进了卷包人对消费者关于质量的承诺。一个个看似简单的产量、消耗、质量指标数据的背后凝结了多少卷包人一点一滴的汗水和辛劳。在这个本该冷清的周六休息日里,卷包车间却是忙忙碌碌、热热闹闹,这份不怕吃苦的精神镌刻和流淌在卷包人的骨血里,从机长到操作,从修理到工艺,从老工到新工,互相感染,同时,代代相传。

  结束语:“提升技能,奉献岗位”,这就是卷包人的“周六秘密”,这个特别的周六是卷包人工作状态的小小剪影,是动人乐章上一个跳动的音符,未来还有更长的路、更美的景,我们还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