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中烟顺利通过行业精益物流重点课题的验收评审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的行业精益物流重点课题《原料养护生态杀虫与清洁仓间建设》,顺利通过行业验收评审。

  为深入推进精益物流建设,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接了该课题。该课题包含9个项目,旨在推动原料仓储由数量保管向质量养护、绿色物流转变。通过开展广泛调研,深入研究、试点论证,课题组于11月底完成课题结项,12月中旬完成PPT汇报。

  行业物流专家从“完整性、广泛性、科学性、创新性、效益性、可推广性”六个维度对各工业公司承担的课题展开集中评审,福建中烟承接的课题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专家们认为,该课题的试点研究应用,一是建立了片烟全生命周期的生态防虫体系,烟虫综合防治由贮存环节扩展至片烟全生命周期,并首创箱式防虫罩隔离片烟虫情交叉感染。二是构建节能型烟叶养护体系,研发新型蜂窝纸板铺设顶楼,改造对流门玻璃为LOW-E玻璃,提高仓库密闭性等,逐步提高仓储养护环境。三是推进四段式气调的规模化应用,由化学药剂熏蒸杀虫转为窒息杀虫的养护模式,提升烟叶品质。

  下一阶段,课题组将以承接该课题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原料生态仓储养护体系,推进片烟供应链物流管理,推广四段式气调法封存新入库片烟等工作,全力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