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强化四项能力提高过程质量管控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杨艳阳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近期,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开展了卷包过程质量检验与控制专题培训研讨活动,提升员工四项能力,强化过程质量管控。

  一是提升过程质量精准控制能力。对全员进行《卷烟产品质量检验管理规定》和《大理卷烟厂卷制与包装过程质量检验办法》专题培训;研讨规范质检业务工作流程,通过看实物和参数、检质量指标、判别是否符合工艺技术要求、监督行为及问题整改,细化检验项目的要求和精准性,确保过程质量的“检查、改进、验证”形成管理闭环,提升产品在线过程质量的精准控制。

  二是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对工艺质检人员进行“统计分析与应用”专题培训,结合红塔集团MES系统质量模块的建设,通过系统采集的数据信息及人工录入的质检数据,对卷烟产品的烟支物理特性、外观质量缺陷等进行现场的趋势性和多维度分析操作,提升生产现场质检人员的数据分析能力,通过短周期内的数据分析,找到影响产品过程质量波动的因素,从而提升过程质量管控的及时性和精准性。

  三是提升过程质量管控监督执行能力。开展《红塔集团工艺纪律考核办法》和《大理卷烟厂生产过程工艺质量考核办法》培训和研讨,共同梳理查找日常管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工艺质检员严格按照检验要求、时间等进行产品质量专检、巡检;强化关键时间段质量监控和不合格品管控,加大对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工艺技术管理员加强工艺纪律监督检查并及时下达纠正措施单,确保问题尽快得到整改落实,从而达到全面流程关注、核心与关键突出、过程与结果并行的质量管控监督执行模式。

  四是提升过程质量管控协同能力。参与过程质量管控研讨的员工有业务负责人、工艺技术管理员、工艺质检管理员、工艺质检员,在研讨中相互抛出问题求答案,运用系统思维,查找管理短板和指标的关键薄弱环节,共同推动流程持续改进,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此次专题培训研讨活动,结合红塔集团MES系统质量模块的优化和运用,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精准控制、数据分析、监督执行、协同能力,从而提升过程质量的保障能力,为工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