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丽江烟草系统构建“1115231”工作体系 筑牢发展“根”和“魂”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秀春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云南省丽江市烟草系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构建“1115231”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健了“主心骨”、凝聚了“向心力”、绘就了“同心圆”,筑牢了企业发展的“根”和“魂”。

  日前,丽江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国有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与会代表,对丽江市烟草系统坚持党建统领,创新发展的经验成效进行了实地观摩。大家纷纷表示,丽江烟草党建抓出了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

  近年来,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构建以树立一个“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要发展必先强党建”理念;认定一个“以党建统领企业各项工作,用生产经营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原则;明确一个“打造基层党建典范”目标;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五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有机融合;坚持“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党建工作与绩效考核”三个融合推进;实现一个“党建+”等为内容的“1115231”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创新企业党建,为丽江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构建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机制,不断强化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在国有企业的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同时,通过成立业余党校,构建起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重要机构和平台。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展“党建+”,采取“1+6”模式,推进“党建+”落地生根,有效避免了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两张皮”的现象。日前,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还被丽江市委组织部授予“丽江先锋”示范点。

  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出了“烟草+旅游+文化+体验”的跨界营销新模式,打造了“和风柔情·尚德若水”服务品牌,营造了“诚成立足、情怀致远”企业文化。去年以来,先后有70多家省内外企业到丽江烟草系统交流学习。丽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升企业精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促进企业人均税利贡献排名全省第一,5项对标指标成为全省先进,32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成本连续3年实现同比下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