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从“闭门品烟”到“开门做烟”

安徽中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卷烟品牌体系
2018年09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盛宏阳、孔德金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今年1~8月,“黄山”品牌卷烟销量为131.14万箱,同比提升6.84%;实现销售收入358.65亿元,同比提升11.45%,为推进品牌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黄山”品牌销量和收入实现双增长,得益于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在产品研发上,他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变“闭门品烟”为“开门做烟”,推出覆盖常规烟、细支烟、中支烟、短支烟、爆珠烟的系列产品;在品牌培育上,他们通过开展品牌宣讲、圈层营销等,推介特色产品,深度挖掘“百年徽烟”文化,提升品牌形象,积极打造“能感知、有支撑、成体系”的“黄山”品牌。

  消费者的需求是产品研发的方向。近年来,安徽中烟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线上线下进行新品品鉴测试,收集市场真实反馈。仅2018年上半年,他们与商业企业协同开展走进零售客户、走进消费者“双走进”活动达600场次,现场开展品牌文化和新品介绍、问卷调查等,征求零售客户、消费者代表意见3万人次,在提升“黄山”品牌美誉度的同时,也掌握了更多需求信息。

  “这些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整理,并反馈至技术中心等研发部门,通过专业剖析,将有效建议加入到卷烟消费感官评价体系当中。”安徽中烟浙江片区经理张红艳说道。

  文化是品牌的根基,品牌是文化的载体。安徽中烟注重推动徽文化与“黄山”品牌深度融合,深挖“百年徽烟”文化,构建了富有历史韵味但又不失鲜活的“黄山”品牌文化体系。

  一方面,他们开发“黄山”(红方印前店后坊中支)、“黄山”(红方印前店后坊细支)、“黄山”(徽商新视界细支)、“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等富有徽州文化特色的规格,重点打造高端“徽商”系列产品,通过广泛开展徽商圈层营销,借助“国际徽商大会”等徽商大型活动宣传品牌文化,与徽商企业进行跨界合作,进一步加强“黄山”品牌与徽商文化的联系。另一方面,积极建设集徽州文化、徽商精神、徽烟特色于一体的“攀登者”企业文化,深化工商协作,在徽文化发源地开展“让‘黄山’从黄山出发”系列活动,配合商业企业打造“百年徽烟”品牌形象店,充分发挥旅游城市的品牌带动效应。

  调研市场了解消费需求,把品牌文化建设与特色产品推广有机融合……创新驱动,文化兜底,“一品黄山、天高云淡”的品牌理念越发清晰,品牌市场认知度日趋提升,状态持续向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