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国家局工作组一行到施甸调研云南中烟扶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5月9号,国家烟草专卖局计划司综合处处长蒋云凤一行前往保山市施甸县,就云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在施甸开展整乡整村推进整族帮扶项目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木老元乡哈寨村、中烟教育园区、木老元集镇“吾巴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代化养鸡场、龙潭村立界自然村、生猪养殖合作社,摆榔乡大中村“得埃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摆榔社区豪猪养殖小区、大中菠萝寨生猪养殖小区及两乡多个产业扶贫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 

  在哈寨村文化活动广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该文化活动广场基本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该活动广场的整体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该设计既有创意又不失民族传统;在木老元乡现代化蛋鸡养殖项目点,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助推群众增收汇报,深入了解木老元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政策。对于木老元乡的特色产业扶贫政策,蒋云凤处长寄予厚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木老元乡能打响自己的特色品牌。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到云南中烟教育园区,对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园区尽最大可能为山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环境和设施,充分发挥智力扶贫的作用,彻底解决山区孩子们交通难、读书难、求学难的问题。

  在木老元集镇“吾巴拓”和摆榔乡大中村“得埃乌”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蒋云凤一行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仔细查看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和条件,同搬迁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中烟公司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两个乡各产业扶贫项目点进行走访调研,逐一参观了养殖和生产厂房,听取了各项目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

  通过现场参观、实地走访、听取汇报,蒋云凤处长一行对施甸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云南中烟挂钩帮扶的木老元乡和摆榔乡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比较满意。认为,施甸县县委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扶贫工作涉及的美丽家园建设、教育园区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集镇安置点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希望施甸县特别是木老元乡和摆榔乡要做到项目资金安全,工程质量安全,确保各项扶贫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施甸县县长李文广、副县长张敏杰及云南中烟群团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