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南中烟一项创新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柳海东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4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项目鉴定会,对由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承担的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项目“苯酚和巴豆醛在滤嘴中的截留机理和烟气流体力学模型研究”进行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郑州烟草研究院、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7位行业专家组成。

  “苯酚和巴豆醛在滤嘴中的截留机理和烟气流体力学模型研究”项目组主要研究了不同材料、不同结构、不同功能性滤嘴添加剂、不同通风稀释度滤嘴中苯酚和巴豆醛的过滤效率和截留分布模式,掌握了主流烟气气溶胶形成/滤嘴过滤过程中苯酚和巴豆醛在气粒两相中的转移分布行为特征、苯酚/巴豆醛与滤嘴丝束材料、增塑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机理以及通风稀释对苯酚和巴豆醛截留分布模式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苯酚滤嘴截留的烟气流体力学解释模型。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经济技术指标,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苯酚和巴豆醛降低技术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参考,在苯酚、巴豆醛的滤嘴截留机理研究以及滤嘴截留的计算流体力学模型研究等方面具有显著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