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谋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殷发
A+ A

  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近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派驻保石乡洛度村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入户走访洛度村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户最近生活状况、落实当前重点帮扶工作。  

  

  入户调查中  

  入户走访中,在了解贫困户最近生活情况的基础上,主要对以下工作进行动员安排:一、动员所有贫困人员参加健康体检。为了不让贫困户因得病致贫、得病返贫,走访组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健康状况,将有长期得病人员的家庭纳入医疗救助对象,并建立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健康档案;二、宣传“控辍保学”政策,避免适龄儿童因贫困辍学。“扶贫先扶智”,要让贫困户脑袋先富起来,丢掉“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谋出路,真正的、持久的脱贫奔小康;三、建立“一户一策”方案,在扶贫工作开展中必须以贫困户主动谋出路为主,驻村干部帮扶为辅,将“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走村组入户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与贫困户交流探讨,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做到精准扶贫。

  驻村工作队将持续以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为贫困户谋路子,防止已脱贫户返贫,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