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中烟的智慧——将新品打造成为“心品”

2017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 卓芝琴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销量8万多箱、税利贡献度接近9%,这是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品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

  成绩背后是湖北中烟全员紧盯市场,努力将新品打造成“心品”的智慧和作为。

      

  从市场需求出发,新品研发走心

  湖北中烟技术中心坚持从需求出发,以产品为中心,聚焦减害降焦、滤棒材料、香精香料等核心领域、重点技术研究领域和关键技术创新环节,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及时将领先的科技转化为市场认同的产品。比如,挖掘省内市场消费者对经典卷烟的回味,倾心打造“黄鹤楼”(游泳)、“黄鹤楼”(永光);瞄准消费者炎炎夏日对凉烟的需求,研发“黄鹤楼”(硬8度);破解旅途消费者的体验痛点,研发短支烟“黄鹤楼”(三口品),等等。

      

  从渠道协同出发,新品培育用心

  湖北中烟坚持省内和省外两手抓,不断提高市场响应、终端培育品牌和引导消费水平、工商协同、一体化营销管理水平。在各个销区,湖北中烟还创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的建设促进党的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商业企业、零售客户,不断夯实新品培育的市场基础和工作基础。

  从状态维护出发,新品调控细心

  湖北中烟坚持稍紧平衡、精准调控的营销策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密切跟踪新品市场表现,着力挖掘市场潜力,努力做到把新品工作从重开发转到重培育上来,从重销量转到重状态上来,真正提高新品培育成功率。以“黄鹤楼”(游泳)为例,通过精心调控投放,该产品在武汉市场状态良好,“有一定溢价,而溢价是一个新品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湖北中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不断深化工商零协同,精心谋划、精准调控,保持“黄鹤楼”新品良好市场状态,把“黄鹤楼”品牌打造成消费者满意、零售客户满意、商业公司满意的强势品牌,实现共同发展——这就是湖北中烟打造“心品”的一大法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