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消失的锯皮

贵州铜仁卷烟厂三车间电工清理维修工具小记
2017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看看工具都收齐了没,好好检查下,千万别忘在设备里面啦。”贵州铜仁卷烟厂三车间电工师傅们在修理完二车间除尘设备后,像平常一样,清扫场地、清理维修工具,准备开机试运行时,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王继新嘱咐道。

  “还有小半截锯皮不见了?”,正当我在一一清点扳手、钳子、螺丝刀等工具时,“大师兄”李誉不安地说到。

  原来,是他在清理除尘设备通风口的时候,由于通风口严重堵塞,再加上通风口比较细窄,在他使劲用锯皮去疏通的过程中,不小心弄断了一小截锯皮。

  “赶紧想想,弄断了之后你放在哪里了?”王师傅急切地追问到。

  “断了之后我把它捡起来,特意挨着工具袋放在地上,就是怕它落在设备里面,是不是刚刚用空压空气吹设备的时候,不小心给它吹飞了。”李誉不安说到。

  “赶紧找,这可开不得玩笑,万一飞进设备里面了,那就是个定时炸弹。”王师傅面色凝重地让我们赶紧寻找那消失的半截锯皮。

  桌椅底下,配电柜里,工具袋中,甚至是我们的裤脚边,鞋板底,凡是我们能想到它有可能飞去的地方,都找遍了。五分钟过了,未见它的踪影;十分钟过去了,我们还在四处寻找,没有发现它的踪迹;二十分钟过去了,就算我们将搜寻范围扩大到了周围二十米,也依然没有找到那小半截锯皮。这消失的半截锯皮,如鲠在喉,让我们每个人都惴惴不安。迫于无奈,只好决定把刚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装好的设备重新拆下来,检查锯皮有没有飞进里面去。

  “找到了!不要拆了,找到了,不用拆了,在这门缝里面藏起。”就在我们拿着螺丝刀准备拧开设备螺丝的时候,王师傅突然朝我们兴奋地喊到。

  王师傅的这一声“找到了”,如雷贯耳,振奋精神,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最后又检查确认了一遍,一切准确无误后,摘牌、通电、启动试运行,频率正常、温度正常、声音正常……

  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却是我作为一个维修新手经历较为难得经验教训。这对我以后面对维修工作又多了一个心眼:维修犹如医院的手术,哪怕是一小块纱布遗落人的身体,有可能要人的命,设备维修必须从始至终也要严谨每一个步骤,哪怕是面对一小块锯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