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云红河集团开展专卖风险防控体系培训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红云红河集团官网 作者:赵晨
A+ A

  烟草在线据红云红河集团官网报道  为充分发挥内部专卖管理监督作用,切实履行专卖管理监督职责,6月23日,红云红河集团开展了专卖风险防控体系相关知识培训。培训由集团经济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主持,集团相关中心、部室、各生产厂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经济运行部相关负责人在培训动员时提出,在烟草行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但由于思想认识、利益驱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提税顺价以来,“两烟”内部监管面临着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这些都需要我们把握严格规范这一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注重眼睛向内、积极推进专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国研趋势管理咨询中心周老师授课,培训围绕对国家局、云南省局、云南中烟内部专卖管理政策解读、对ISO31000《风险原则和指南》讲解、对集团专卖风险框架,专卖风险文件以及专卖风险控制措施宣贯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集团专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方法、目的和相关成果。

  集团专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全面客观地识别和分析集团所面临的专卖风险,修订了《集团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制度》,形成了《专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手册》、《专卖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指南》、《专卖风险清单》、《专卖风险图谱》以及《初烤烟、复烤烟叶、烟梗、薄片专卖风险控制办法》、《烟用物资专卖风险控制办法》等成果。同时,在运行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控制措施,强化过程管理,将专卖管理要求融入生产经营过程,有效避免专卖风险事件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相关业务人员的规范管理意识,拓展了专卖内管业务能力水平,对明确风险责任主体,增强贯彻意识,扫除业务盲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集团规范管理工作的效率与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