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安居帮扶成效初显——尖山村民喜迁新居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王征、金燚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5月23日,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摆榔乡尖山村里关古茶彝寨举行开寨仪式,74户村民搬进新家。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作为施甸县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尖山村安置点的顺利竣工,标志着云南中烟布朗族整乡整村推进整族帮扶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尖山村安置点一期规划面积82亩,总投资2600万元,安置群众8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搬迁对象主要涉及摆榔乡关脚、里掰、尖山的地质灾害户和尖山村的47户建档立卡户。安置点于2015年11月启动建设,结合地势,因山就势、因地制宜,将易地扶贫搬迁与特色旅游村寨建设、生活、就医、就学等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打造“环绕式”生态开放小区,在安置房建筑风格上,突出古朴、自然的民族文化特色,几种户型相搭配,着重打造示范亮点,集中安置程度较高,有效地减少了公建部分的重复投资。

  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精神,云南中烟高度重视安置点及产业配套建设,结合安置点实际,投入资金601.5万元用于安置点房建、公建及养殖小区建设等周边产业配套,按照施甸县“三百”工程总体要求,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建造了一个养殖小区来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依托核桃产业,发展林下种养殖产业增加群众收入,与此同时,尖山村还将充分利用当地热区资源优势,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建立一个冷库,大力发展热带水果,带动热区经济发展;并针对部分村民开展素质提升培训,举办电焊工、钢筋工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