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曲靖卷烟厂鼓励员工“找茬”助力精益改善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冯金秋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近期,云南中烟曲靖卷烟厂制造三部的成型机操作工刘凤英在工作中观察到,生产出的滤棒有几支在乳胶粘接处会出现淡淡的驼色,自己所在机台还出现过一次胶嘴堵塞的情况,于是她和修理工顺藤摸瓜,最终找到了“元凶”,原来是乳胶缸盖子上的螺栓年久锈蚀后,锈水锈渣滴到乳胶桶内造成的,怎么解决这个质量隐患呢?刘凤英想到了制造三部成立的“找茬别动队”。

  制造三部为持续推进精益管理,在部门内组织开展了“提质降耗我建言”合理化建议竞赛活动。于是,刘凤英马上将这条“乳胶缸盖螺栓锈蚀堵塞胶嘴、污染滤棒,建议改进”的建议投进了建议箱,并在第二天当班时就接到了反馈,修理班长到现场查看并与刘凤英进行交流后,统一将乳胶缸盖上的铁质螺栓更换为不锈钢螺栓,彻底解决了这个质量隐患。据了解,制造三部2016年共收到内容涵盖部门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合理化建议47条。

  2016年,曲靖卷烟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关于降本增效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争先进位、降本增效,打造精品制造基地为重点,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共收到类似的精益改善和提质降耗合理化建议240余条。与此同时,工厂各部门还采用多种方式,面向部门员工开展了针对部门工作流程、内部管理、质量提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征集工作,共征集到直接来自基层员工的各类合理化建议300多条,对能够实施的建议,部门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尽快实施;对无法实施的,给出不能实施的理由;对超出部门职能范围的,则转到厂工会统一对接。每条建议的处理结果都有专人负责跟进并及时反馈到建议提出者。

  通过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曲烟的工作流程得到了优化,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极大地促进了工作质量的提升,也在企业内营造出“关注身边事,事事有人管,人人为工厂”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