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会理复烤厂: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勇明、包春燕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有的人始终如一地上班下班,默默工作,甚至被人误以为碌碌无为。这样的人虽然看上去很平凡,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满腔的热忱、捧出了全部的真诚,集中展现了安全管理工作具有的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四川会理复烤厂的安全管理者们就是这样一群人。

  消防管家篇

  周二哥厂里人都称他老二师,干过机修,有三十多年工龄,经验丰富,爱学习,肯钻研设备,特别喜欢记笔记,日记本不离身,一旦有人问消防物资、台账等,他总是一边说:“年龄大,记不住”,一边把日记本掏出来,把你要的答案准确的告诉你,所以大家都亲切的称他“消防管家”。

  “周二哥,平层库房烟感探测器不停的报警,2分钟内各库房故障报警都140多次了,还没有把故障报警消完,怎么办?”,控制室操作员范玲急切的在电话那头讲述着,期盼周二哥给个急救措施,处置方法。

  周二哥一愣,扔下手中的鱼竿,心想:都140多次了?干了十几年消防安全工作,从未遇到过,是控制室主机设备发生故障了吗?应该不可能,昨天维保单位才给设备做了维护保养,线路、探头做了检测,应该是突发状况,这下麻烦大了。电话那端范玲一直在重复“怎么办?怎么办?……”

  “你马上到现场去看一下,有没有相关方在施工作业,特别是临时用电的,我马上回厂里,发现情况电话联系”。周二哥立刻放下电话,渔具都没有收,交给朋友就开车往厂里赶。

  回到厂里,周二哥马上到现场,逐一向每个平层库房保管员询问,终于找到了线索,一相关方在库房内为他们的照明灯接过电。于是,他亲自扛来伸缩梯,叫人稳住梯子,一手拿手电一手抓住梯子,迅速爬到了十几米的高点,打开手电,对相关方所接的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他们把照明线接到我们的消防弱电上,原因终于锁定了。

  周二哥立即把相关方负责人找来,现场指出他们的失误,并要求相关方承担由于失误所造成的损失。紧接着通知消防维护单位来核实损失情况,要求用最短的时间让监控设备恢复正常。

  30多年来,他常提醒自己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把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最基层、最平凡的工作做好。

  车辆管家篇

  车辆费用是三公经费重点控制费用。为响应公司开展的精益管理活动,降本增效行动,车辆管理员毕阳还真动了不少歪脑筋。

  “少踏一脚刹车,少轰一脚油门,降损耗、降油料,眼睛看远点,预见性强一点........”这时车辆管理员毕阳正在组织驾驶员学习。

  他常说:“驾驶车辆是个习惯,一旦养成了坏操作习惯是很难改正的,节约须从点点滴滴做起”。

  “毕阳,今天是不是车辆都加满油、上锁、贴封?”小车班钟锐打电话询问。

  “是的,根据降本增效行动,厂部车辆重新进行油耗测定,我马上下来和你们一起去加油。”钟锐十分不解,油耗已经降过一次了,还降,这毕阳真是算的太精了!

  修理厂刘老板提起毕阳,在安环科科长胡俊面前大倒苦水:“给我“挤”得太凶了,毕阳太“抠”,配件费用“挤”,连工时费都要“抠”,你们厂的生意不好做,税收一除,纯属友情帮忙。”

  不仅如此,车辆管理员在每个环节都在从降本增效方面想办法、提建议。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过程管理和节点控制,在强化检查、保养、培训的同时,提高了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操作技术,有效降低了车辆费用。2016年,车辆管理费用同比2015年下降10%,其中,各车辆百公里油耗平均下降约1公升,节约出来的油可多行驶1万多公里。

  厂区守护篇

  会理复烤厂地理位置比较特殊,被108国道分成了两个生产区域,给我们的守护工作增加了难度。

  “8号库、8号库。马上到公路上把车牌为川WW9918的黑色皮卡车拦下来,他装了两件拖拉机转运掉下来的原烟,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对讲机里正门值班长许明祥急促的呼叫着。

  皮卡车被我们俩保安拦下,把货箱里的烟叶卸到门卫室,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才放行。

  8月一个大雨倾盆的深夜,一辆车把厂区北边围墙撞倒逃逸,第二天,查看监控只知是白色越野车,没有其他线索,只有打110报警。当班组员李坤祥知道这事后,利用下班后拉三轮车的机会对全县汽车修理厂排查,查找事故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三个下午的努力,终于在城南外六公里的一个修理厂找到可疑车辆,第二天,我们把碰撞车辆的残留物拿去验证,确定就是这辆车之后通过交警队把车主绳之以法。

  类似这类的事件还有很多,抢险救援、劝阻矛盾、隐患排查等都有他们的身影。

  正是这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其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始终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对事业始终挥洒一个“爱”字,对业务追求一个“精”字,对工作坚持一个“实”字,抒写了一段段奉献的旋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