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加强养殖业发展 增强扶贫“造血”功能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推动驻村点扶贫工作开展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红庆、殷发
A+ A

给贫困户发放种猪现场

给贫困户讲解成立合作社现场

  烟草在线西昌消息  按照中央、省、州、县的相关扶贫政策和部署要求,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切实推动驻村点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的扶贫工作,推进村民有效脱贫。近期,派驻越西县保石乡洛度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以越西县“借畜还畜”项目为契机,一批适应高海拔的优质种猪和羔羊在农户家安家落户。

  本次“借畜还畜”项目,是紧紧围绕扶贫开发的“六个精准”的要求,结合保石乡洛度村的具体情况,本着自愿的原则,调动和发挥贫困户的自身主体作用,在入户摸底调查农户意愿养殖的基础上予以实施。通过调查,洛度村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36户愿意养殖羔羊,21户愿意养殖种猪。为加快发展养殖业,保证贫困户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防止再次出现返贫现象。该村成立了农民养羊合作社,由村上有能力的带头人来管理,贫困户以羊子入股,年底分红,形成了以养殖为主的扶贫生产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第一书记”和村组干部通过多方协调为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180只羔羊和42头种猪,保障了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为年底能够顺利脱贫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