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开展数字化调香评价评吸工作

2016年09月0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召开数字化调香昆明评价小组评吸会议,为《基于烟用香原料特性的数字化调香技术平台研究》项目建立卷烟调香核心信息数据。

  会议主要评价了28个合成单体和27个天然单体香料的主体香韵及轮廓,以及其在卷烟中的香韵、轮廓以及作用等指标。来自国家局卷烟调香人才培养基地、云南中烟、湖南中烟等单位的高级调香师、调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评吸。

  本次评吸是卷烟调香核心信息数据研究与采集工作的内容之一。卷烟调香核心信息数据研究采集采用分工合作制,分别在长沙、郑州、昆明、江苏、上海成立5个评价小组,在研究方法与样品等统一的基础上,每个小组分别开展约70种香料的感官指标评价工作,最终研究结果将在5个小组间相互验证。

  《基于烟用香原料特性的数字化调香技术平台研究》是中国烟草总公司2015年科技重点项目,云南中烟为主要承担单位。项目研究涵盖了烟用香原料实物库、数据库和专家系统三个方面,旨在创新中式卷烟自主调香人工辅助技术,构建卷烟一体化、数字化调香技术平台,以此指导调香技术人员开展辨香、仿香、创香研究与实践,促进卷烟调香模式的转变,提高中式卷烟配方与调香技术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