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红塔银行:立足滇中,服务云南(图)

云南红塔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崭新形象面世
2016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7月26日上午,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红塔银行”)在位于昆明的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崭新形象面世。云南红塔银行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李光林在发布会上做了题为《梦想开始的地方》的主题发言。

  组建红塔银行从最初的构思,真正变为一个成熟的举措,成为云南省与烟草行业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又一重要成果和新的桥梁纽带。

  云南红塔银行前身为玉溪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月,云南省政府与中国银监会就云南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问题进行专题会谈,明确“选择一家城商行增资扩股和更名为滇中城市经济圈服务银行”的工作思路。3月,云南省政府研究制定组建红塔银行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协调推进红塔银行组建工作。5月1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进行座谈,会议达成组建红塔银行共识,确定合和集团作为红塔银行的主要投资人。8月28日,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批复同意了玉商行增资扩股的总体方案。12月21日,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批复同意玉溪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4月1日完成工商营业执照变更,6月25日,完成系统更名,正式启用“云南红塔银行”名称。

  “滇中兴则云南兴,滇中强则云南强”。在滇中组建一家银行,为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五网”建设等重要战略提供金融服务,对推动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道路意义深远。

  目前,云南红塔银行共有31个营业机构,并分别于2008年6月和2010年4月发起设立了玉溪红塔区兴和村镇银行和楚雄兴彝村镇银行。截止2015年末,云南红塔银行资产总额303.9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22亿元。通过增资扩股,引入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云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双维投资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投资入股,并向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册股东定向增发股份,增资扩股后,云南红塔银行总股本增加到59.98亿股,资本总额近100亿元,已步入全国较大资本规模城商行的行列。

  成立后的云南红塔银行定位于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按照“立足滇中,服务云南,辐射周边”的市场定位,实施“错位布局、差异化发展”的战略,以打造“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资本充足、运营稳健、内控严密、效益良好、品牌卓越、金融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强的城市商业银行”为总体目标,以“一年打基础,三年翻两番,五年争一流”为具体目标,扎根滇中城市经济圈,找准细分市场,构筑经营特色,力争3年内监管评级达到2级,机构布局实现滇中城市经济圈全覆盖,并扩大到云南省内其他区域,逐步建立区域性商业银行服务体系,在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上高效配置金融资源,最终走向全国和东南亚,成为辐射中心的重要银行,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客户成就梦想。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国资委、省金融办、省银监局、人行昆明中心支行、滇中新区管委会、省工商局、省统计局等10家省级部门和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大、玉溪市人民政府、玉溪市政协、玉溪高新区管委会等12家玉溪市、昆明市部门,工行云南省分行、农行云南省分行、中行云南省分行、建行云南省分行等27家银行业同业合作机构,24家云南红塔银行的股东和客户代表,来自全国、云南省和烟草行业的32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