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四个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201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学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一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

  胡锦涛总书记对群众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执政为民、立党为公的体现,既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领袖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情怀,同时也敲响了“船能载舟,亦能覆舟”千年不变的历史警钟。反腐倡廉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方式,是保障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更是增强干群工作的润滑剂。需从四方面入手,给力反腐倡廉工作。

  一是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加强党性和身心锻炼,才能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原则,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

  二是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在对腐败分子的查处方面要严惩不怠,完全给力,一查到底,绝不能出现案件侦查过程中遇到障碍就此罢休,从而挫伤群众对党和政府开展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坚决反对党员干部做出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让公权力置于阳光之下,让群众真正拥有质问权,让损害群众利益的党员干部成为过街老鼠,真正发扬老一代革命家爱民如子的优良传统。

  四是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随着改革的发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反腐工作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多,难度也越来越大,腐败分子作案手段也越发高明,因此对反腐工作要加强查处手段、方式的创新,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