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12年中国最佳CEO

2012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转自经理人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转自经理人网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2年中国最佳CEO”榜单,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分别位居前两位。

  据了解,这是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对在中国A股,港股及美股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CEO进行综合排名,共有30位来自不同上市公司的CEO上榜。

  主要考察近三财年表现

  本次榜单主要考察2009年5月1日之前上市、其CEO最近三个财年连任的上市公司,对其CEO的薪酬及其管理公司的业绩表现进行对比,并考察了公司市值规模以此评出今年的最佳CEO人选。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高居2012年中国最佳CEO榜单榜首。据介绍,百度于2010年5月12日进行股份拆分,将1股拆为10股,此后公司股价伴随业绩增长不断上升。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马化腾位列榜单次席。福布斯称企鹅帝国在马化腾的引领下,执行开放战略,不断增加产业链投资,保持了腾讯平台的活力和黏性。

  福布斯表示,今年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他们在三个财年的考察期内,使公司的复权股价增长了至少66%,并且其管理公司的表现远远领先于对应大盘。而排名前十的最佳CEO所在的公司股价在他们的三年任期内上涨均超过250%,领先对应的大盘涨幅至少200个百分点。

  去年平均薪酬830万元

  在这些最佳CEO中,除去薪酬未知的李彦宏,他们2011财年的平均薪酬为830万元人民币。其中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杨元庆的薪酬最高,为8959万元;其次是中国旺旺CEO蔡衍明(5745万元)和康师傅控股CEO的魏应州(2662万元)。

  福布斯最后表示,因各公司职位设置有所不同,所以CEO是对这些公司的CEO、总裁、总经理、银行行长等的统称。

  中国最佳CEO前十

姓名年龄所属公司

李彦宏44 百度

马化腾41 腾讯控股

黄关林47 申洲国际

潘政民43 瑞声科技

张剑鸣49 海天国际

姜滨46 歌尔声学

傅利泉45 大华股份

杨震40 金螳螂

杨元庆47 联想集团

黄金刚47 百视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