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纵观烟草产业的绿色化发展

2012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奇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春风又绿江南岸,315国际消费者权利日姗姗来临,纵观这几年春天的315的主题,从消费与利益,到09年的消费与民生,再到今年的消费与服务,她慢慢以更加和谐,以人为本的姿态走在烟草发展的道路上。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今天,消费者消费观从利益至上也逐渐往“发展,健康,和谐”的理念上发展。烟草企业,情系广大烟草人,当更加用一份为民着想,以民为主的诚意去真正实现企业的利益与消费者利益共赢。

  产品绿色化——扩大低焦减排的卷烟产品。

  君不见,吸烟有害健康,已经从一句善意的劝告渐渐深化为烟草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意识。从当初的各种有关于烟草争端到06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出台,健康二字对于烟草业和广大烟草消费者来说,始终是一柄双刃剑,它一方面提醒着草工业和烟草企业,要始终以民众利益为上,加快完善控烟机制和制度。另一方面,广大烟草消费者也慢慢以更为理性的心态去对待烟草产品。

  近几年,中国烟草界踏寻出了一条更加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和谐的发展道路——低焦减害,卷烟上水平。低焦减害,这是绿色的硬性指标,也是对环保,公众心理层方面的保障和负责,卷烟上水平,这是人文层次的绿色和谐。它更关注卷烟带给时代,带给民众,带给各界的良好声誉以及从内涵上实现烟草产品在社会地位中的提升。这是中式卷烟的特色,为未来卷烟的绿色健康发展打开了一个发展缺口。2011年,全国工商业和各地烟草局加大力度对低焦油,低危害烟类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实现了卷烟焦油含量8毫克每支的目标。我们看到,玉溪,红双喜,七匹狼,芙蓉王等知名卷烟品牌率先带头研发低焦卷烟产品,为低焦,健康的卷烟提升了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新产品的开发,企业规模的全面转型,这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大中华等各类名品的升华之路,为实现卷烟上水平提供了良好的蓝本。作为产业发展健康之道,积极打造绿色,和谐,健康的卷烟是企业的责任,也是民众的消费期望。

  政策绿色化——坚持532的宏伟目标,实现品牌与消费者共赢。

  这些年来,烟草产业,一路蓬勃发展,在产量,品牌拓展,销售数量更是呈现出步步高升的局面。红双喜,白沙,中华,这样的大品牌不论是从品牌销量的推广幅度和销售力度,都呈现出更快,更大的趋势来。但与此同时,如何实现更好,更快,更大,也成了各个烟草航深思的问题。因此,在坚持532的目标上,实现大品牌的宏伟转型是必经的挑战。

  对于烟草企业,扩大规模,调整结构,创新形象是构成实现532的主要过程。过去的几年里,云烟一路高歌猛进,激起了烟草行业的加速发展规模,规模是一个企业的实力程度,从小规模到大规模的转变,最直接表现在产量上,由量变引起质量,也是一个企业的实质上革新。规模发展了,各部门相应都要做出调整,包括企业规划,营销产业规划等。调整产业结构就成了一个迫不及待的问题,如何协调企业,规模,市场之间的关系,将会是这一期间的重头戏。2011年,我国提出了创新型产业策略,规模的加大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这两方面就不仅仅按照传统格局进行改善,应该以一种创新型的理念,在坚持“做大,做好”“卷烟上水平”的基础上,实现企业与产品的共同进步,实现企业与市场的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共赢。

  对于烟草产业,也面临者关于资源,价值,形象,营销几大方面的挑战。在确定好产业方针,全面分析完烟草企业和市场的利弊,找到合适的有利于企业网健康,自主,创新的模式上发展时,我们依然会遇到很多挑战,这些挑战出现在新时代,新环境里,必须用一种乐观,理性的态度来应对。一:来自于控烟方面的挑战。控烟的一方面支持产业稳定发展,健康发展,力图确保国内烟草企业能够在监控下成长,推出新政策扶持各地烟草产业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在有保障的制约着烟草企业的发展。可以说,控烟政策一直是一柄双刃剑,企业的发展都受到控烟政策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资源,价值,形象,和营销都处于一种制约与被制约的环境下。二:来自于市场的挑战。规模扩大,产业上水平,实际上是根据市场消费者的情况来既定的。在一个产品要实现打入市场,扩大市场规模,并进行产业规模扩大这几步走的同时,来自于市场和企业的各部门的协调工作,等都面临着全新的开始。在532目标刚刚发展的初始阶段,任何新的挑战都是一场无经验,但可以是一场有准备的战斗。

  理念绿色化——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共同发展。

  当然,每一个新理念,从提出,实施,调整,完善,这中间必然要经历一番困难的路途,532的宏伟转型目标也不例外。面对这些质疑,这些矛盾和挑战,我们应当以更加积极地态度去应对,这就需要我们要更新一些理念。包括:用理性的结构来替换规模扩大,用更快更大的发展来代替传统的以空间发展为主;坚持不懈等待机会,赢取机会。实现消费者与烟草业的最大共赢来代替未来。在实现532这条路上,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共同发展精神目标的确定为每一个为烟草业奋斗服务的人奠定了基础,也为每一个消费者呈现了一片更加注重人文绿色发展的烟草天地。

  在坚持532目标的同时,把和谐,健康,发展的理念渗透入烟草产业既是时代的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走向创新过程中良好的发展模式。政策绿色化,资源绿色化,销售绿色化,一切以企业发展为本,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己任。烟草产业面临着的是一个新型而且富有生命的发展前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